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介紹英國號角

Herald UK 《英國號角》

《號角》由1997年歐洲版創刊,從起初得到王光啟弟兄襄助,引薦梁祖永宣教士為主編,之後為貫切本土化的目標,英國版《號角》便脫離歐洲版獨立發行,由郭杜妙嫻姊妹出任主編,與一群義工合力出版英國版。《英國號角》在2012年9月起更由雙月報轉為月報,期望能更有效地服侍華人教會與社區。《英國號角》是一 份與華人生活息息相關的報紙,與其他刊物不同之處,在於它體會生活之情,見證生命之道;從關懷社區的角度,帶出福音訊息,傳揚基督救恩。目標是配合教會、 牧者及宣教士,作為廣傳福音的媒介,派送給親友閱讀。 此外,英國號角還將繼續發展多樣化的外展福音事工,以期接觸更多朋友。


[編按: 號角前主編郭杜妙嫻姊妹因病在二零一四年三月十日被天父接回天家,我們會延續她的精神,繼續號角的使命。生命的旋律: 懷念英國《號角》主編妙嫻]

~~~~~~~~~~~~~~~~~~~~~~~~~~~~~~~~~~~~~~~~~~~~~~~~~~~~~~~~~~~~~~~~


「基督教角聲佈道團37週年感恩慶典暨角聲國際年會」2019 

Perry Fung


每年一度的角聲感恩慶典暨國際會議,今年已踏入37個年頭,於「美國基督教角聲佈道團」在紐約總部的「角聲使命中心」內隆重舉行為期六天的年會(11月8日至13日)!


來自全球不同的「角聲」分會董事、總幹事、總監、主任、策劃委員、同工及海外嘉賓等,超過100人,聚首一堂。出席者除了有美國紐約總部全體工作人員外,更有其他洲際及地區代表:包括有南加州、北加州、休斯頓、德州達拉斯、芝加哥、費城等,而其他國家或地區有加拿大、香港、歐洲、英國等人員,一同分享各地的事工:佈道、社區服務、家庭、青少年兒童、大眾傳播、餐福、健康、音樂藝術、《號角》月報、旅遊及長者等! 還有兒童村、護家中心及第三世界事工等服務…


而在其中的「角聲同工操練營」裡更有專業培訓、事工交流、分組研討等環節!


值得一提的,是「基督教角聲佈道團」的創辦人兼總幹事勞伯祥牧師在此次年會中正式交棒!除了將會擔任「角聲」首席總幹事之外,亦將於新創建的「角聲宣教士學院」擔任院長,為未來的城市關懷佈道事工訓練人才!而「角聲」在管理層上也相應作出結構性的改變,分成三個部分:葉啟明牧師擔任行政總幹事;周簡艷珍擔任分會總幹事;陳熾牧師擔任紐約事工總幹事。勞牧師期望在37年來「心懷感恩」之外,也去「力拓未來」!因「未來」是一個可以容納豐富夢想的概念;而「力拓未來」,就是要讓這豐富的夢想成為事實!


圖為馮弟兄2019年9月到美國紐約角聲總部述職,介紹英國號角事工情況


筆者有幸以董事及同工身分代表「角聲英國分會及英國號角」出席是次年會,此行中真是獲益良多;也感恩能認識來自世界各地、在不同事工領域的優秀同工, 一起互相交流、彼此激勵!


而在年會結束數天內,筆者也走訪了在法拉盛的「紐約角聲福音廣場」、「紐約布碌崙角聲福音中心」、「紐約華人基督教保羅堂」等事工的所在地,也藉此了解更多角聲的異象和使命!當然,也有機會抽空瀏覽了美國當地的地標「自由神像」,以及在紐約的華人聚居地,認識了不同華人的文化、生活方式及風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