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青年園地: 最快樂的事

2015年1月
文/陳曉心

 

近年出現了很多以歌唱比賽為主題的電視節目,例如在英國熾熱流行的X Factor、國內的「中國好聲音」,目的是發掘明日之星。為了參加比賽,一完星夢,有些年輕人寧願放棄在海外的學業和令人羨慕的事業。

 

他們喜愛音樂,對他們來說,唱歌就是一件最快樂的事。他們都不能滿足於把歌唱當作業餘愛好,因此甘願放棄一切,努力練習唱歌,爭取成為專業歌手的機會,把演唱作為他們生命的目標。他們所吸引我的,不只是個别的歌聲和對音樂的熱誠,還有參賽者因著這份共同擁有的熱誠而彼此建立的深厚友誼。

 

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把自己最喜歡做的事變成職業,但有一件事我們每一刻都可以做,而且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會是最快樂的,就是活在基督的愛裡。進入基督的家庭,不像參加歌唱比賽,沒有人會因不夠資格而不能加入,也不會因不夠水平而被淘汰。沒有評判說誰的聲音最美妙,沒有傳媒比較誰更有市場價值。

 

人可以在神的愛中快樂滿足地生活,並不是說我們不用在人生的競賽中努力向前;相反,因為主耶穌已經為我們贏得了勝利,我們得以更加積極、有信心地全力以赴。因為主耶穌愛我們,祂把自己完美的「資格」和「得勝者」的身分給了我們,並邀請我們和祂一同分享榮耀。神愛我們,並沒有先設條件。祂不會因我們所作的事而增加或減少對我們的愛。活在基督的愛裡面,每一刻,無論作的是什麼,都是一件最快樂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