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青年園地: 那個夢想

2015年1月
文/依陶

 

不知道大家兒時的夢想是什麼?

 

小時候總是有很多很大的夢想,而且毫無顧忌、敢想敢言;既不在意旁人的目光,也不在乎自己的答案有多寫實,反正就是直吐心底話。

 

今天我們在追求的是什麼?是健康嗎?是財富嗎?是快樂嗎?我們每天忙忙碌碌、營營役役,為的到底是什麼?從前那些夢想已經實現了嗎?仍有機會去追求那些夢想麼?還是已經因為很多環境的限制而放下了追求?

 

很多時候,我們都認為自己很了解自己,我們都認為前面的路是靠自己去走過。其實,世界有一位神,祂也是那位愛我們的天父,祂比我們自己更了解我們。儘管我們極力反抗,不甘願去走那條被預備的路,但是到最後我們回看時往往會發現,原來這是一條「恩典之路」──雖然不一定是我們眼中看為易走的路,卻是最適合我們的路。

 

人可以選擇不追求夢想,卻不能沒有夢想。很多時因為環境、家庭或經濟的因素,我們未能拋開一切地去追求夢想。然而,夢想就猶如一份生存的盼望,壓力中的強心針。有一首詩歌叫《為主來夢想》,歌詞提及人生的理想原是為主發光,路看似依然漫長,但別失去盼望。從前我的生命也是迷茫無助,不知道生命是為何,也不清楚自己在追求什麼,不過自從相信了耶穌,我沒有了那份「怕追求不到夢想」的恐懼,更漸漸地找到我的使命、我的夢想、我的人生方向!

 

原來夢想再多再遙遠也好,那份盼望才是最重要,才是追求夢想的第一步。在這新一年之始,願我們也能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和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