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世界風情畫: (樂縱橫) 自駕縱橫利物浦

2015年2月
文/馬日恆

 

上一期本專欄介紹在卡迪夫兩日一夜的 水療假期。有朋友讀後讚好,並要求多介 紹一個類似的行程。考慮到初春的天氣實不宜登山踄嶺,因此決定為大家介紹一個兩日一夜的利物浦水療假期。

 

位於英格蘭西北部的利物浦在2004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後更擊敗卡迪夫等名城,成為2008 年的歐洲文化之都。她曾是大英帝國雄霸全球時最大的商港,地位僅次於倫敦。直至現在,她是除倫敦以外擁有最多國家保護建築物的英國城市。她也與華人旅居英國的歷史息息相關,數百年前華人旅英紮根定居的首個城市便是利物浦。

 

我們的行程可由全歐洲最宏大的聖公會教堂利物浦大教堂(Liverpool Cathedral) 開始。教堂採用新歌德式建築,但內部裝潢卻棄歌德風格而採用二十世紀初的現代設計。這座教堂從正面或側面看有不同的景觀,可謂橫嶺側峰。教堂面積龐大,會堂看來格外莊嚴,加上大量的七彩琉璃,由外至內觀賞也是一種視覺享受。參觀後可到不遠的華埠享用南方點心,若不喜點心者則可到區內的北方館或川菜館用午膳。

 

 

 

 

午飯後開車到利物浦的地標阿爾拔船塢(Albert Dock),此處有著老幼咸宜的活動。若閣下是披頭四樂隊(The Beatles) 的歌迷,則可到披頭四館(The Beatles Story) 遊覽,此館除了詳細地展示披頭四的大事與逸事外,也展出大量有關披頭四的紀念物品。若你是藝術愛好者,則可到利物浦戴特現代藝術館(Tate Liverpool) 一遊,它設有長期及定期展覽廳,不少展品是從倫敦戴特現代藝術館運來。若希望了解利物浦的歷史,則可參觀利物浦博物館,展覽內容貫穿利物浦的過去與未來,此館採用大量影音技術,特別受兒童歡迎。若你是建築迷,那麼傲視愛爾蘭海,被喻為三大恩典(Three Graces) 的皇家利物大樓(Royal Liver Building)、甘納特大樓(Cunard Building) 及利物浦港大樓(Port of Liverpool Building) 必不會令你失望。事實上,單單在利物浦廣闊的港灣漫步已是賞心樂事。在觀賞過斜陽映照的灣景後便可到酒店享用晚餐。住宿方面,可選擇設有水療 的酒店, 它們多包含早餐、晚餐連水療及按摩的套票,價錢相宜。翌日,用過早點後可享用酒店的水療及按摩服務,再開車到離利物浦不遠的車士打市(Chester)遊覽。當中的旅遊點包括車士打城及其河畔景觀、鄰近的車士打動物園(Chester Zoo) 和時裝特賣場(Cheshire Oaks Designer Outlet)。讀者可視乎時間及喜好來安排行程。

 

水療酒店可瀏覽:
http://www.spaandhotelbreak.co.uk/north-west-breaks-merseyside-c-12_6_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