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親愛的天父

2013年6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岑偉鵬、方思潔、林珊一、曹子光
撰寫/岑偉農牧師

 

 

在父親節的日子,我想念我的兒女,我把他們帶到你的面前,祈求天父看顧他們,使他們身體、心思、社交、靈性都一同健康成長;天父,也求你教導我如何能作一位好父親;我知道兒女要從小教導,免致他們長大後誤入歧途。

 

 

 

 

 

 

天父,求你給我愛心。我知道自己有很多人性上的軟弱:有時太疲倦,或太繁忙,或心情不佳,對兒女缺乏關愛,沒有耐性,以專橫的態度回應他們,求主赦免。天父,感謝你藉著耶穌顯明你的慈愛。你是饒恕之主,你滿有恩慈,願我以主的愛來愛兒女。

 

 

天父,求你給我智慧,我從年少時至現在,未曾學過如何做一位好父親,只知道努力工作,賺錢養家,將一切教導兒女的責任交給太太,以致與兒女的關係疏離,缺乏溝通,求主教導我爭取與兒女相處的機會。

 

 

天父,求你給我力量,以言語行為作一個好榜樣,讓兒女自小學習尊重、體諒、兄友弟恭,待人接物都為別人所稱羡。

 

 

天父,求你給我敏銳的靈,好叫我知道兒女真正的需要,以主所賜的愛心和智慧,按照他們的性情和興趣,不過份寵愛,不矯枉過正,好好地協助他們成長,在社會裏發揮所長,造福社群。

 

 

天父,求你使我敬畏你,好叫我在兒女面前,不羞辱主的名。

 

 

求主使我學效基督,以基督的真理教導兒女,讓他們從小明白聖經,學習愛主愛人。

 

 

天父,願你的恩典臨到我的兒女,使他們得到主的救贖,成為你的兒女。天父,有一天兒女長大獨立,我將他們交託給主,讓主親自帶領他們,幫助他們走在主的旨意之下。

 

 

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