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天淵之別

2013年9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馮兆雄、方思潔、胡德明、林珊一

 

小時候,成人為了要孩子快點入睡,便常說鬼故事。「長髮女鬼要來捉不肯睡的孩子了……」驚恐的孩子把被子蓋在頭上,在漆黑中慢慢地呼呼入睡了。長大後,聽鬼故事的大本營,也如影隨形般,來到工作間……就這樣,鬼故事帶來的恐懼,揮之不去,寫在多少人的成長日記中?又奪去了多少人心中的平安?

 

 

究竟人死後會往哪裡去?人死後會否變成遊魂野鬼?若能解決這些疑問,相信心中的不安,也會隨之消散。現在,讓我們聽聽張佳音博士的分享吧。張博士在成為基督徒前,曾篤信印度教;由於好奇心的帶動,一度追尋靈異之事。現在她從《聖經》的真理出發,與我們分析以上的問題,盼望讀者們能藉此找著賜人平安的主。

 

 

 

 

 

◎進入另一空間

 

張博士引述唐.派普(Don Piper)所著的《去過天堂90分鐘》一書,書中描述唐在一宗車禍中,經過搶救後證實死亡。在此期間,唐看到自己的靈魂離開了身軀,來到了另一個空間。書中形容他眼前見到的,是極絢爛奪目的景象,一片壯麗聖潔的氣息。在那裡,有親友們溫暖的擁抱,時刻都感受到愛與喜樂,他還與比他早離世的親友們重逢哩。可是,書中敍述在90分鐘之後,他的靈魂回到軀體內。張博士說,這是真實的見證,(http://www.youtube.com/watch?v=s6dW1vDntK8) 我們從中可看到,人若死去,靈魂便會來到另一個空間,而這空間,並不是我們現在居住的物質世界。

 

 

◎不能越過深淵

 

張博士再引用聖經中《路加福音》16章記載一個財主和乞丐拉撒路的故事。經文裡提到兩人死後,財主在陰間的火焰裡,極其痛苦,他舉目望見拉撒路,躺在亞伯拉罕懷裡得著安慰;財主便乞求一點水來解渴。在第26節,亞伯拉罕說:「……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聖經指出人死後,會分別來到兩個不同的領域;經文清楚指出,這兩個領域,與人類居住的物質世界,是完全不同的。活著敬畏上帝的,死後會來到亞伯拉罕所在的地方,這就是聖經裡提及的樂園了(正如昔日耶穌在十字架上,對其中一個將死的強盜說:「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活著時不敬畏上帝的,則會到陰間,被火焰燃燒,受盡痛苦。而兩領域之間,有深淵阻隔;他們或在樂園、或在陰間,都不能越過。由此可見,人死後,是不會變成遊魂野鬼的。

 

 

最後,張博士鼓勵信徒們,活在上帝的心意裡面,根據《聖經》尋求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心裡便能栽種出平安的果子來。也盼望未認識耶穌的朋友們,有一顆願意尋求的心,來認識這位賜人平安的真神,祂能將你心中的恐懼掃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