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死亡 原來有生路

2013年9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馮兆雄、方思潔、胡德明、林珊一
文/國貞

 

◎面對死別的力量

 

八年前,亞萍的丈夫急病離世。雖然亞萍往日全然依賴丈夫,但面前這突然其來的轉變,她因著神賜下的力量,也能鎮靜地帶著一對兒女,陪伴丈夫走完在世的最後三天。她因為有神、有牧師、信徒的支持和代禱而感恩。本來非常軟弱的亞萍靠主能走過與夫訣別的幽谷,且知道將來有一天他們會在天家相會。

 

 

阿萍丈夫的姐姐阿芳和姐夫,一向是當家作主的話事人,既權威又有影響力;他倆平日很注重參拜、祭祖、燒香等儀式;沒想到,他們竟同意讓阿萍為丈夫用基督教儀式舉行安息禮拜。「小舅這麼年輕就走了!實在很捨不得;但他信了耶穌,臨終前還受了洗,看來很是平和。見著亞萍跟一對兒女在床邊,為他讀聖經、唱詩歌、祈禱,然後一個個靜靜地跟他道別,我也哭了起來,他們很勇敢啊!是哪來的力量幫助他們面對死別的這一刻呢?」姐夫曾感動地說。

 

 

 

 

 

◎有耶穌無懼死亡

 

「本來愁愁苦苦、悽悽慘慘、哭哭啼啼的喪禮,你們卻安排得很得體,我雖不是信徒,但也得到安慰呢!我們不認識的教會朋友、傳道和牧師也來幫忙,一般人都怕去這些帶著陰氣和死人味的殯儀館,但他們怎麼連死人也敢接觸,好像不怕死亡似的呢?」家人參加完阿萍丈夫的安息禮拜後都在議論紛紛,自此,阿芳兩夫婦對基督教也留下了深刻的好印象。

 

 

後來阿芳患上癌症,她的丈夫竟邀阿萍帶阿芳信耶穌。「太太患上癌症,實在很辛苦,我們就算盡力去照顧她,也減不了她的痛苦。不如你帶她去信耶穌吧!以後,家中的拜神、祭祖、上香的事情也不要她管了,希望她也能像她弟弟一樣,有耶穌與她同行。」阿芳丈夫表示,期盼太太因著耶穌的幫助,無懼死亡。

 

 

「阿萍,多謝你介紹牧師來探訪我姐姐,告訴她有一位愛護她的耶穌,而且她也很快就決定接受這位耶穌。之後,她雖然仍有病痛,但人卻安定多了,她還想到要接受洗禮。今天牧師來訪時,特別向她清楚講解受洗的意義。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後天牧師會來家中為她舉行灑水禮。真不可想像,原來基督徒面對死亡時是有出路的!」阿芳受洗的好消息,在她家人當中傳開。

 

 

◎堅心信靠的見證

 

五年前阿芳患病,病情反覆,幸蒙神保守,她走過高高低低、迂迴曲折的路。今天,阿芳不斷為自己和阿萍一家感恩。「很高興這些年間,看見天父保守弟婦,她不但沒有怨天尤人,反之積極面對人生。我慶幸自己在兩年內,帶著有病的身軀仍能出席一對姪兒女的熱鬧婚禮,看見他姊弟倆走在有主同行的人生路上,深得安慰。更驚喜的,是在這三個月內,兩個新家庭將會添上三個新成員,姪女懷的是雙胞胎,阿萍還提早退休去幫忙帶孫兒。神實在眷顧孤兒寡婦!」

 

 

阿萍沒想過在丈夫離世時,他們一家堅心信靠神的見證,竟帶來了如此美好的結果 ―― 家人被吸引去追求真理,同時也深深認識到,死亡,原來是有生路的!有耶穌同行,就不再懼怕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