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讓愛留痕

20129

 

金句:「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聖經》

 

中國人喜歡用「情」來表達關係,舐犢情、鶼鰈情、手足情,卻少用「愛」。談起愛,或許會想到溫馨、浪漫、堅貞、幸福、生死相許、無怨無悔……但有否嘗試想過留痕的愛?今期一改作風,透過不同的故事讓讀者感受愛的動力,一種流轉的動力,改變世界的動力。愛能穿越疆界、愛是滿有慈憐、愛能捨己救人。歲月能在人的生命中留痕,愛卻能在人的心靈深處留下痕跡,這愛源於神,因為神就是愛。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岑偉鵬、胡德明、馬日恆、方思潔、馮兆雄、林珊一

 

專題文章

(社論)讓愛留痕
人與人之間的愛情故事,是一個永遠取之不盡的題材。古今中外許多文學及哲學作品,都以男女之間的歡愛、父母對子女的疼惜……

 

費田妮醫生:讓我留在大涼山
費田妮醫生(Dr.Tami Fisk, 1965-2005)是四十年來第一批在中國四川省昭覺縣彝族山上小鎮居住的外國人。費醫生雖然……

 

要無憾的話,好好去愛吧!
曾在香港電視圈紅極一時、外表美麗、心地良善的羅慧娟,一生雖然短暫,但她卻用生命活出「要無憾的話,好好去……

 

送上熱湯留下關懷
在很多人的眼中,布里斯托(Bristol)也算是一個繁榮的城市,在學術與文化歷史上,她擁有知名的大學,名勝古蹟林立;在商業和金融經濟上,是多間國際公司的……

 

讓愛留傳
俗諺有云「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可見張良足智多謀,為今人所尊崇。張良生於戰國末期,為韓國(今安徽毫縣)的貴族……

 

一道傷痕
傷痕帶給我們的一般是難過、傷痛、甚至怨恨。有些傷痕會留在身上成為永遠的印記,癒合了,不痛了,但記憶還在。有些傷……

 

愛的篇章
愛是恆久忍耐;愛是仁慈,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自高自大,不做不合體統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別人的過犯,不為不義而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