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你是賜給我們安息的主

201211
撰寫/呂子峰牧師

 

感謝天父創造這個萬物生長、五彩繽紛的自然世界,讓我們可以在大自然中享受清晨的露水,傍晚的彩霞,水邊的綠草,樹旁的小花。當我們徜徉在其中的時候,就能放下身心靈的疲累,盡情享受天父的慷慨餽贈。

 

感謝天父同時也創造了這個文化迥異、多姿多彩的人文世界,讓我們可以追溯悠久的歷史並為之驚歎;學習不同的語言並為之稱奇;欣賞不同文化薰陶下產生的建築、音樂、詩歌、戲劇並為之傾倒。當我們願意敞開心扉接受並欣賞這些差異的時候,我們就能輕鬆自如地遨遊其中。

 

天父啊,可是我們很多人因著還不認識你,就在忙碌的生活和學習中漸漸迷失了方向,如同雙眼蒙紗,不能看見祢這些偉大奇妙的創造,也不能盡情享受由這些創造所帶來的喜悅,反而日漸揹負上很多重擔,並在這樣的重擔中漸漸失去了平安和喜樂。

 

耶穌曾在聖經中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感謝天父不僅創造了這個世界和世界中的萬物讓我們享受,更賜給我們主耶穌基督,讓我們這些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神那裏,在那裏享受安息、寧靜、充實和安穩。當這個世界的潮流不斷改變的時候,我們仍然可以倚靠主耶穌基督這塊磐石而站立得穩,不致隨波逐流。

 

願天父幫助我們每一個人把生命中的勞苦愁煩,重擔憂慮交託,來到主耶穌的腳前,安靜自己的心靈,透過天父賜給我們的一對新的眼睛,來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好。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