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利用社區資源 豐富每天生活

201210

 

不少華人社區中心也為長者安排有益身心的康樂活動和興趣班。興趣班的種類很多,例如:電腦班、英文班、手工藝班等,幫助長者學習新的技能;也有一些運動班和戶外活動等,給予長者舒展身心的機會。不少旅居英國的長者因為語言障礙而失去很多跟外界接觸的機會。為此,一些社區中心特別聘用華人工作者,以幫助華人長者認識英國文化或參觀英國的著名景點,豐富長者的生活。

 

「一些60多歲的長者到中心來學電腦,雖然不懂英文,卻嘗試學用英文電腦,以學習新技能;也有一些長者喜歡每週到中心來,跟中心職員或長者聊天,談論時事或交流心得……」一位在倫敦負責長者健康活動的社區工作者道。

 

建議長者們在尋找適合自己的社區中心時,可考慮社區中心的規模和性質,更重要的是要開放自己。如果長者擔心一個人到社區中心,害怕面對陌生環境的話,可找一兩個朋友一起到社區中心。以下提供一些華人及政府機構的資料,有興趣讀者可與他們聯絡轉介。

 

 

此外,所有英國的華人教會也樂意為有需要者提供輔導服務,部份教會更附設有關服務中心,各教會的詳細資料,可翻閱本報教會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