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 (雲中彩虹) 以永遠的愛愛你

2015年3月
文/魏永達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聖經《創世記》九章13 節

 

時日按造物者的美妙節奏前行,那不變的規律甩下世事多變的湍動。就像過去每一年一樣,2015 年的春天已來到眼前!

 

著名的未來學家,早說過一句吊詭名言:「改變是唯一的常數(The onlyconstant is change)」。年復一年的人生,到底是新事不斷重複,還是舊事接連更新?

 

不變的舊事,給人安全感,叫人有根的感覺;突破而來的新事,給人使命感,叫人有長起翅膀的感覺。新必從舊而來,亦非一定勝於舊。新舊的互動就是文化的活力,新舊的交替產生不同的張力。

 

聖經把神與人的關係,描述為「雲中彩虹」,也有一點萬變不離其宗的意味。《創世記》記載,神以洪水毀滅天下,只留挪亞一家八口及方舟上動物。洪水退卻,神要與人、動物確定計劃中的關係,便立永遠的約:「我把虹放在雲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雲,流湍不定,所謂風起雲湧。兒時卧看天上白雲,不是一時似馬,一時像花嗎?神在那浮動的雲中放下彩虹,標記不變的永約,所以縱然人生多變、世情多變,神的愛卻是永遠不變!

 

在聖經中,「約」的觀念舉足輕重,聖經就分舊約、新約兩部分。聖經的約,不像人間的合同契約,條件式的,假若甲做了什麼乙就做什麼,而是無條件的,無論人做或不做什麼,神都兌現祂的應許!

 

神在聖經中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就是這個意思。不論我們是否愛神,祂都永永遠遠地愛著我們!

 

日出日落,四時更替,花香鳥語,人間親情,都細細訴說神永遠的愛,但最具體、最震撼人心的表達,莫過於基督耶穌的降世與受死!耶穌為何而來?為世人的罪受死而來!

 

「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侯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五章8 節)。基督捨身十架,說明了神永遠的愛!

 

神與挪亞及各樣活物立約,不再用水毀滅,主旨在於要與人恢復起初的和諧關係。為成就這約的目標,神捨棄自己,付出極大代價,竟然把獨生愛子──在時間開始之前便與天父合而為一的耶穌,賜給世人。基於基督死在十架的恩典,人能勝過罪,恢復與神的和諧關係,得享其中諸般的福樂。

 

問題是人雖能這樣做,卻不一定這樣做!不少人讀過聖經,聽過耶穌,上過教會,認同甚至欣賞基督的教訓及歷代信徒於世界各地的貢獻,卻始終沒有恢復與神的和諧關係,關鍵在於我們沒有像神一般謙卑自己,反而把我們看為重要的人與事牢牢抓緊不放!

 

我們以為精彩絕倫的理性分析、邏輯挑戰,在神眼中本就不值一錢。試問:推理思想的能力從何而來?事業財產、能力地位、學問知識,若沒有神保守,我們何來時日享受?何不虛心放下自己,進入神早早為我們準備妥當的救恩,享受與衪和諧的關係!

 

 

 

英國的春天景色美麗,絢爛迷人,但天氣常常還是不穩定,就像人生一樣,雖然無人知曉風雲會如何變色,但可以確定的是:雲中仍有彩虹!神會與屬祂的兒女同行每一步!

 

信心,不是靠自己的感性及理性,而是完全依靠神的話與應許。當我們這樣做時,就成為祂的子民、祂的兒女!盼望您用本版決志表跟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