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 (感動生命的故事) 抗伊波拉戰士

2015年4月
文/曹子光

 
 

2013年12月9日,西非烏干達爆發近年第一宗伊波拉病毒,直到2015年3月1日,不到一年半的時間,全球已至少有23,969人確診感染伊波拉,其中至少9,807人被奪去了性命。

  
難怪「2014年國際大事」的其中焦點,也放在這場蔓延全球、極具殺傷力的病毒上。而去年10月,美國《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公佈年度風雲人物,也由全世界一眾參與抵抗伊波拉疫病的「抗伊波拉戰士」(TheEbolaFighters)獲得,當中有醫生、護士、救護車司機以至葬禮團隊等人士。他們在生死邊緣,奮勇作戰。其中也有多位是基督徒,他們每日站在與死亡搏鬥的前線上,竭力、勇敢地將神的生命感染其他醫護界的同事、病人、家人,以及世界各地人士。《時代》雜誌還採訪了「伊波拉戰士」,請他們講述自己在戰場上的經歷,其中有一位是最為人熟悉的布蘭特醫生(Dr. Kent Brantly)。

 

 

年僅33歲的布蘭特醫生主動加入一個基督教慈善救援組織的醫療隊伍,走到最前線、位於利比利亞的ELWA(Eternal Love Winning Africa Hospital)醫院,奮力救治伊波拉病毒患者。可惜,2014年7月23日,布蘭特醫生不幸被確診為伊波拉病毒感染者。然而,當時他仍然十分冷靜,沒有悲天憫人,也沒有流下半滴男兒淚。他的內心充滿了神所賜給他的平安,也知道神的大愛一直與他同在。可是,作為伊波拉感染者,必須與家人隔離,他以為自己不會再有機會與家人相見。他慢慢感受到病毒的威力,也逐漸喪失對身體的控制能力,身體多處功能均開始出現嚴重問題,並且經常出現吐血的徵狀,預示內臟正在出血,有可能導致死亡。

 

 

當他告訴父母自己已受伊波拉病毒感染時,他反倒安慰他們,並且確信無論是生、是死,他已經立了志向,要藉著自己的生命和經歷,榮耀主耶穌基督。曾經幾乎懸命一線的布蘭特醫生,很快便被送回美國,經過一個月的治療,最終戰勝了病毒,完全康復。這樣神速的康復,使布蘭特醫生感到無限的驚訝和感恩。

 

 

 

 

 

布蘭特醫生現與家人住在美國德克薩斯州,他常常感謝神從死亡邊沿拯救了他的生命。作為一位醫護人員,他希望用自己的專業和知識,成為一位傳福音的醫療宣教士,這是他餘生不能忘懷的神聖託付。因此,他立志用神賜給他的才幹、專業和技能,在世界各處有需要的地方服侍神。

 

 

最後,還有一段感動人心弦的「小插曲」:布蘭特醫生四歲大的兒子,每天晚上都會特別為他們在利比利亞時的鄰居──與他同齡的一個小男孩祈禱:「親愛的神,請不要讓他感染伊波拉。」雖只是簡單一兩句說話,但布蘭特醫生卻為兒子能有這份愛心和為別人禱告的心而感到無比欣喜。而為活在伊波拉病毒威脅下的利比利亞朋友和患病者禱告,已經是布蘭特和他們一家每天堅持要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