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青年園地: 愛情淚交織而成 王祖藍、李亞男榮耀神的婚禮

2015年4月
口述/喬宏太太
整理/夏蓮娜

 

 

這是一個由愛、情、淚交織而成的婚禮。被觀眾公認的扮嘢搞笑高手,在自己最隆重喜慶的大婚日子上,理應笑聲不絕、樂極忘形,然而,這個新郎王祖藍卻是一次又一次地落淚,新娘李亞男同樣受感陪哭,連在座的親朋好友也無不頻頻拭淚──感恩的淚、開心的淚,實在太感人、太感人了!

◎在神凡事都能

 

祖藍和亞男都是非常可愛、非常讓人疼惜的大孩子。當年,我跟祖藍一起為他追求亞男的事祈禱,知道他倆的愛情十分清純、彼此傾慕、真心依戀,只是二人的條件差距曾一度形成阻力。我對祖藍說:「在神凡事都能。」我鼓勵他向天上的爸爸祈求,而這個孩子也真的全心交託、耐心等候。其實,在他們拍拖的過程中,很多主內長輩都多方關顧、提點和代禱。感謝神,已一一垂聽,並且成就。

 

 

我很欣賞祖藍對主的心、對服事的態度。他真的很忙,但只要一有時間,他就會回「家」──藝人之家,盡心為「家」擺上;亞男,更是個不可多得的單純好女孩──敬畏神、孝順父母。所以,他倆就遵從婚姻及家庭治療哲學博士屈偉豪的話,不見面40天,各自安靜、等候、祈禱、求問神的心意:冷靜期過後,仍覺得深愛著對方,才正式宣告開始拍拖。同時,祖藍也向亞男的父母承諾,四年內不結婚,且會努力工作,待幹出一番成績來之後,才迎娶他們的女兒。

 

 

◎「家」人協辦喜事

 

我看祖藍一直走在神喜悅的道路上──發乎情、止乎禮,為此感恩;他跟亞男的愛情,經得起年日的考驗和挑戰。祖藍近年在演藝界卓越的表現得到肯定,對女友的誠意和真愛更是有目共睹,認識他倆的好友們都能為此作見證;同樣地,亞男的雙親亦相信他們的女兒,真的已找到可以付託終生的另一半。

 

 

他們的婚禮選在九龍城浸信會舉行,13年前祖藍就在那兒受浸,而他父親也是在此舉行安息禮拜,對他來說,這就是他「屬靈的家」,因此,在城浸辦喜事,順理成章、不作他想。當日,為了不想在莊嚴神聖的儀式進行時被打擾,祖藍特別安排記者在二樓拍攝,好讓在大堂的賓客可以完全投入,存感恩的心享受每一個環節、分享一對新人的喜悅。

 

◎精彩全因為祢

 

祖藍聽到藝人之家6人詩歌班,由兩對夫婦──蔡少芬和張晉、鄺文珣和應德榮,以及孫耀威與女友陳美詩獻唱《全因為祢》時不住落淚,也許他已深深經歷到:「回看這生精彩,因有祢……全因為祢,令我一生都佳美……」能夠在人海中找到亞男,也是全因為祢(神)。其實,在那一刻我也在掉淚,全因為祢,我才能留下來參加他們的婚禮,與喜樂的人同樂、同證神恩。

 

 

祖藍的婚約誓詞很特別,他對亞男說:「你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我愛妳,但我的愛不完全,我願意用餘生同妳一起學習愛,縱然我們都是罪人,但我們的愛充滿了恩典,我們的婚姻被神祝福,從今我會專一服侍妳,正如我專一服侍神一樣。」又要感恩,他已明白到在婚姻裡面,必須有神作他們的「一家之主」。我很放心,靠著神,這對夫婦一定可以攜手走到老,正如亞男在宣誓時說的,「除非死亡才能將我們分開。」再次聽到祖藍高呼「哈利路亞、感謝神!」時,我在心裡「阿們」和應。最後就是全體起立,以《歡欣》的讚頌歸榮耀予神。

 

 

◎隆重溫馨感人

 

整個婚禮給我的感覺,是隆重、溫馨、感人,尤其是屈博士的信息十分真實到位。他指出,王子和公主的結合,並不一定如童話故事般美麗;如果王子覺得自己是王子,要對方遷就他,加上公主的想法又是這樣的話,那就不妙了!假如大家都自我為中心,沒有為對方犧牲,婚姻的路必然難行。至於新人對長輩的謝詞,敬愛之情溢於言表,真摯感人。

 

神人共證、福杯滿溢。全因為祢,精彩之極!

 

婚宴上,我看到了真情流露的祖藍,對妻子、對雙方家人的愛及師傅(曾志偉)的情,一浪接一浪地湧現,讓我們的眼眶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當祖藍看著螢幕上父親在世時的片段時,他咽哽說,父親是個幽默、有義氣、有責任感、從來不會讓老婆擔心的好男人……說到這句話,他望著亞男、握一下她的手,示意他同樣會承擔起作丈夫的責任,愛護妻子,捨不得讓自己所愛的人擔驚受怕。祖藍在神面前的承諾,我們都聽到了,哈利路亞!

 

◎突破身高差距

 

王子王祖藍為他的公主李亞男帶來驚喜。王子憑歌寄意:「青蛙王子的聲音,唱出了我的夢我心我生命,上帝在你的心,留下愛情,我需要祂的愛,陪你走到天明……王子公主不是童話,只是愛情、愛情。」這首《青蛙王子》是祖藍自己改篇填詞的,坦誠感人,這回輪到亞男落淚了。

 

正因為神留下愛情在兩人心中,他們已完全突破了高矮的差距。事實上,在神眼中,二人已成為一體,完美無暇。

 

祖藍、亞男,衷心祝福你倆永遠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