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 切爾西花展 春之韻‧美之享

2015年5月
文/元元

 

 

5月19日到23日,全球最著名的園藝盛會「切爾西花展」將在倫敦開展。切爾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是英國的傳統花卉園藝展會,也是全世界最久負盛名的園藝博覽會之一,更被譽為世界上最精彩的花卉園藝展。它擁有長達150年的歷史,最初由英國皇家園藝協會(The 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在1862年第一次舉辦,那時候花展是在Kensington舉行的,而從1913年開始,花展移至倫敦切爾西地區舉辦,這也是切爾西花展名字的由來。

 

 

 

 

在英國流行著這樣的說法,有三件事會引起倫敦交通堵塞:一是女王出行,二是足球隊獲勝凱旋,三就是切爾西花展開幕。由此可見切爾西花展的魅力。不但有傳統花卉競相開放,還有珍奇植物爭芳鬥艷,姹紫嫣紅,活色生香,滿目所見皆是花美,滿心所沁俱為馥芳,讓人流連忘返,恍如置身天堂。而最近幾年,藥用植物、烹飪植物、耐乾旱植物及針葉樹種也頻頻出現在花展。新穎的植物更帶給人們一番全新的景象。

 

 

 

 

盛開的花朵是神極美的創造和恩典,而精緻的園林則是人們鍛造的精巧工藝品。在切爾西花展,每年都會有幾百名全球頂尖的園藝家攜最新創意到來,展出他們最具想像力、最富創造力的作品,人們也可以藉此觀賞到情趣各異的主題苗圃和特色花園。近年來,花園設計逐漸趨於強調功能與景觀的完美結合,融入了多樣的活動內容,豐富花園功能。巧奪天工的設計藝術,新奇獨特的創造智慧,既給人們帶來無限美的感受,又展現著高科技和生命自然巧妙相融的理念,無處不藝術,無處不自然。就如同一位愛花之人所說:「花園給人愉悅寧靜,它就是生命的一段旅程」。

 

 

除此之外,花展中還設有一些科普展覽以及適合青少年參加的活動,適宜全家出行參觀。而除了園林作品、園藝產品及其綜合展覽外,展會還會對插花、水果、蔬菜、圖畫等進行評獎。

 

 

在切爾西花展上,名流明星的出現也會為展覽增添幾分星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一直是切爾西花展最忠實的觀眾,每年她都會現身花展以示支持,而去年「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Benedict Cumberbatch)、「憨豆先生(Rowan Atkinson)」、超模莉麗•科爾(Lily Cole)等明星也現身花展,為市民帶來額外的驚喜。

 

 

五月春光正明媚,何不移步切爾西,漫步於花叢,徜徉於花海,留連於花園,沉醉於花香?

 

 

出行建議:

(一)日期及時間:5月19日至23日
19日(週二)至22日(週五):早上8時至晚上8時
23日(週六):早上8時至下午5時半(下午4時後停止售票)

 

(二)地點:Royal Hospital, Chelsea, London SW34SL

 

(三)交通:建議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1.最近地鐵站為SloaneSquare,步行10分鐘可達展覽場地。

 

2.巴士11/137/211/360/452下車即到,或乘坐19/22/319/C1在Sloane Square下車。

 

3.可騎自行車或開車前往。Burton’s Court可以存放自行車,Battersea Park可以停車,車位先到先得,或提前網上預訂。

 

(四)餐飲:展覽場地附近有多家飯店提供餐飲服務

 

(五)票價:公眾票價:£31-£59不等;會員票價:£24~£60不等;

 

(六)詳情或網上購票請瀏覽:www.rhs.org.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