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 (感動生命的故事) 蚊帳背後的愛心

2015年7月
文/曹子光       聆聽版 (由全人佳音網台提供)

 

 

有一個美國女孩叫嘉芙蓮‧哥美(Catherine Commale),她每天臨睡前都會跟媽媽一起看電視上的新聞報導。2006年,她只有五歲。一天晚上,嘉芙蓮如常收看當天的新聞,但那晚,她卻被其中一宗新聞深深地牽動著情緒。報導提到很多住在非洲的小孩都死於被蚊子咬的瘧疾(Malaria)。新聞報導說,平均每30秒就有一位非洲小孩死於瘧疾。看著看著,嘉芙蓮心裡感到十分難過。年紀小小的她問道:「媽媽,30秒到底有多久?」媽媽提議她從1數到30。嘉芙蓮就照著辦──1、2、3、4……很快就數到了30,她很難相信30秒竟然是那麼的短。她跟媽媽說:「Mommy,we have to do something(媽媽,我們一定要做些事情),絕不能再讓每30秒就有一位小孩因為被蚊子咬而死。」她媽媽查了一下資料,知道原來只要10美金就能買一頂蚊帳,讓非洲旳小孩睡覺時不會被蚊子叮。於是,嘉芙蓮自願捐出所有的零用錢,再把玩具、衣服等拿去跳蚤市場賣掉,換來了一些金錢,但數字仍然十分微少,距離可以幫助很多人還是很遠很遠。「要救更多的小孩」這夢想仍然好像是「癡夢」!有時候,嘉芙蓮甚至暗自嘲笑自己根本不自量力,難以堅持下去,這項任務看來難以達成!

 

 

就在她幾乎要放棄的時候,她又想到了一個辦法──用比薩餅盒做了一幢小屋,裡面擺放了幾個芭比娃娃,而且她特意選了那些黑膚色的芭比娃娃,代表非洲的小孩。然後又用一塊小紗布做了一頂蚊帳,把娃娃放在裡面,令人有進一步的代入感。她將這個「模型」拿到自己的教會,得到教會同意下,她在星期天不斷努力地跟會眾分享,鼓勵他們慷慨解囊,拯救非洲小孩的性命。教會的弟兄姊妹聽到嘉芙蓮的真情分享,加上看到她自製的模型後都為之感動,當天就有大約200人回應,捐出了$2,000美元。嘉芙蓮為了一天之內能救上兩百個小孩而滿懷感恩!

 

 

看到教會的積極回應,嘉芙蓮與媽媽也跑到很多不同的教會分享,希望更多人能參與這次「拯救非洲小孩脫離瘧疾煎熬」的行動,她一直堅持這個理想,沒有放棄。兩年過後,七歲的嘉芙蓮繼續這項任務。後來她更親自寫了一封信給一個富翁──當時微軟的總裁比爾·蓋茲(Bill Gates)。其實,當她在寫信時,心裡一直想著:大概那封信最終會石沉大海,不可能真的落到蓋茲手上。同時,這位「超級大忙人」又怎會有時間回應一個七歲女孩寫的信呢?儘管有許多的懷疑,嘉芙蓮還是把信寄出了。信中,她向蓋茲提到非洲有很多小孩急需蚊帳的情況,並請求他在經濟上作出援手。萬料不到,嘉芙蓮不但收到了蓋茲的回信,還收到了他樂捐的保證──三百萬美元的捐款!他更主動邀請嘉芙蓮,跟他一起去非洲探望這些得到蚊帳的小孩子。

 

 

 

 

 

 

嘉芙蓮雖然年紀很小,但她堅持不懈,憑著對耶穌的愛,憑著她對這些小孩的關心,叫每一個送出去的蚊帳的背後都充滿了耶穌的愛!拯救非洲小孩的生命,是嘉芙蓮堅持的使命,她甘心樂捐,也樂意在不同教會群體推動。經過好幾年後,有幾十萬人已經因為一個小女孩的堅持而得到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