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遊子情: (心靈沙龍) 我的未來不是夢

2015年9月
圖、文/維奇

 

 

在愛丁堡的Royal Mile(皇家哩道)上,矗立著蘇格蘭哲學家大衛休謨的雕像,參觀的人都會摸摸它的大拇趾以求好運。聽說哲學系的學生,特別喜歡去摸它的腳,祈求考試順利。

 

 

我不禁想起,每年成千上萬來英留學的年輕學子,踏出備受保護的環境,抱著夢想來到英國。無奈剛到達就要承受文化衝擊、生活磨鍊、學習壓力、人際問題……把他們美好的盼望漸漸地蠶食、慢慢地磨滅,夢想變成遙不可及。

 

 

在價值觀飄搖不定的世代,他們只好把失望的眼光,寄託在感情、學業、物質、自我認同上,換之而來的往往是埋怨、擔憂、害怕,甚至憤慨。

 

 

 

怎麼辦才好?

 

在大衛休謨提出他的解答以前,神在古時已經提供了解決之法,祂在聖經裡告訴我們,祂是生命之道,安定在天,祂的信實直到永遠。「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神知道我們的軟弱,我們只要信靠祂,就能剛強無懼地面對明天。

 

 

我們的未來,不是一場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