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 (感動生命的故事) 百福耶穌使者 Bradford Jesus Man

2015年10月
文/曹子光           聆聽版 (由全人佳音網台提供)

 

 

住在Bradford 的居民,相信都聽過賓特利(Geoffrey Brindley) 這個名字。賓特利被 坊間媒體稱為Bradford Jesus Man(筆者意譯作「百福耶穌使者」),他在今年8 月 24 日在Bradford 皇家醫院離世,享年88 歲。他傳奇的一生成為了Bradford 市民最 近討論和分享的熱門話題。

 

 

賓特利一向活躍於Bradford 和Dewsbury 一帶。在他33 歲之前,懷著一股對基督信仰的熱誠,積極地向四周的人群宣揚耶穌,曾因此被拘留了好幾天;同時,他也到不同賭博場所,大聲疾呼地勸告進場人士有關賭博的禍害,結果引來不少經營和參與賭博的人士指摘和咒罵;此外,賓特利曾經在著名搖滾樂隊披頭四在Bradford 的演出前夕,跑到他們演出的劇院外面發起激進的抗議,結果被警方拘捕和檢控。

 

 

賓特利在33 歲那年受到神的感動,明白自己需要重新檢視過去對人對事的表達方式。於是,他放棄了一直從事的機械工程工作,去到Bradford 以北Settle 一處山洞之內,靜修了12 天,等候神的指引。這次「靜修之旅」使他的生命起了重大變化。重返Bradford後,他放棄了以往被視作激進的行為;從那時起,他總是身穿棕色長袍,頸項上掛一個袋子,不論陰晴寒暑,他都踏著一雙涼鞋,走遍Bradford 和迪斯伯里 (Dewsbury) 一帶的大街小巷。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他一改以往嚴肅和激進的態度,開始向街上素不相識的人微笑和揮手打招呼,有時他也會友善地主動上前跟人握手;當他看到家長推著嬰兒車,就會上前一邊輕搖嬰兒車,一邊唱兒歌。在眾多當地市民 的回憶中,賓特利就好像代表著主耶穌基督,在Bradford 和迪斯伯里一帶,祝福和慰問他們。

 

 

賓特利巨大的改變為他贏取了市民的歡迎,而他的形象也隨著時日深深地烙印在廣大市民的心中。難怪有人主動為他提供住宿,也有不少人邀請他到家中吃飯,甚至在2012 年倫敦奧運會要在每個城市挑選火炬手時,Bradford 有超過23,000 人在網上要求讓賓特利成為他們的火炬手!雖然賓特利沒有答應接受此項殊榮,但他在市民心中的位置卻清楚易見。

 

 

賓特利突然的離世,叫不少人懷愐起過去五、六十年來,與他接觸的片段和回憶。

 

 

Bradford 座堂教會內設有悼念冊子,讓市民寫上他們的心聲和祝福語,有人甚至提出要為他設立一座紀念柱。最近,市議會宣佈將考慮以他的名字來命名一條街道。這位 Bradford Jesus Man 雖然告別了城市和居民,但在很多人的心中,他活現出耶穌基督對不同人群的真切關懷;他代表著耶穌,將祝福送到Bradford 的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