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青年園地: (留學生加油站) 課/間/五/分/鐘

2015年11月
文/林綏行

 

 

離上課還有五分鐘,階梯教室外的大堂裡擠滿了抓緊時間補充咖啡因的同學。我不情願地混入人群中,正想著應該如何打發這令人尷尬的五分鐘。掃視著周遭一簇一簇的人群,我嘗試儘快找到一張稍微熟悉的面孔。就在我站在大堂門口猶豫不決之際,剛搬進學院不久的輔導員大衛和莫拉跟我寒暄起來。

 

 

 

「嘿,你好嗎?」莫拉高興地問。

 

 

「不錯。你們呢?」我隨口回道,內心為終於為找到打發時間的對象而鬆一口氣。「我們很好。趁課間來這邊和大家聊聊天。」大衛回答。

 

 

正當我想著要怎麼接話的時候,莫拉忽然不由自主地靠過來抱了我一下,她對大衛說:「她實在是太可愛啦!不是嗎?」然後又轉過來問我:「你喜歡自己如此嬌小嗎?」

 

我喜歡自己如此嬌小嗎?好問題。我從來不曾思考過自己對這個問題的看法。相反,儘管我從未徵求他人的意見,自小長輩們便毫不保留地發表他們對我身段的見解──「你也太瘦小了吧!XXX比你小十年都比你高了!」。

 

 

對於這些「不速之見」,雖然表面上我總是一笑置之,但我的內心戲卻非常豐富。從起初的尷尬逐漸轉移困惑再轉變成了厭倦。「其實我的身材如何與你何干?」一度成為了我的內心獨白,同時我也一度對這些無關痛癢的打趣感到厭惡而開始暗暗嫌棄自己。

 

 

當然,我的不完美並不只是我的身高,只是旁人極少指出我的傲慢、急躁、愚昧、虛榮等等而已。神沒有選擇在此刻完善我,有祂的心意。我雖不完美,卻能帶著從神而來的滿滿盼望和承諾生活著,並知道一切都在祂的權柄之下。透過我的嬌小,我更加知悉神的強大;透過我的急躁,我更加懂得神的耐心……透過我的不完美,我不但見證了神的完美和良善,就連我的獨特與不完美也能被神使用。就如聖經所說,「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

 

 

「嗯,我是很樂意再長一點啦。」我回答道,「但神是良善而又掌權的,既然祂把我創造成這樣獨特的樣式,必定有祂的智慧和美意。作為有限的人,我又怎能捉摸造物主無限的智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