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遊子情: (心靈沙龍) 誰是主角?

2015年12月
圖、文/維奇

 

 

 

 

甫進十二月,全城的氣氛特別歡愉,「聖誕節」彷彿是一個帶有極大吸引力的詞語,它能叫超級市場的貨架眨眼堆滿琳琅滿目的禮品、讓商場在一夜之間搖身變成聖誕老人的舞台,更使家家戶戶紛紛展示繽紛發亮的聖誕樹,爭妍鬥麗;它使沉悶的城市幻化為五光十色、歌舞昇平,無數家庭團聚,也使很多人趁機狂歡。在這種節慶文化背後,可有想過誰是這位誕生的「聖」人──是聖誕老人?是雪人?還是天使?這節日又與我們何干?為什麼我們要慶祝?

 

 
有一首歌的歌詞如此説:「誰是這節日裡的主角?你懂不懂?他身穿紅衣,還是身穿粗衣麻布?他靜靜降生人世,還是以雪車到步?他輕聲溜走,還是應許一生懷抱?他賜予百千玩意,還是賜予眾恩典到老?」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

 

 

神的獨生子耶穌基督,才是聖誕節的真正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