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 何處是安樂土

2016年1月

文/日月星

 

 

回顧去年11月13日晩上法國巴黎發生的恐怖襲擊,在法國歷史上前所未有,在恐怖主義歷史上也是少見。恐怖分子瘋狂濫殺無辜,造成嚴重傷亡,是法國歷史上黑暗的一頁、文明世界歷史上殘酷的一夜;而且,最重要的是,恐怖分子選擇球場、劇院、咖啡店和飯店大開殺戒,受害者全是無辜平民,試圖造成社會的普遍恐懼,叫人們在心理上受到極大的震撼。事實上,這場屠殺所顯示的是一場文明與野蠻的衝突、人性與反人性的抗衡,而法國進行這場捍衛生命和自由價值的戰役,其成敗關乎法蘭西共和模式的存亡,也必然關乎世界安危以及人類文明的未來。「伊斯蘭國」組織聲稱是他們發動了巴黎的襲擊,其狹隘的理由僅在於仇恨敵對的國家。對於這些恐怖分子,他人的死亡就是他們的訴求。因此,他們想盡辦法將恐怖行動升級。極端「伊斯蘭國」的信仰,其實是藉所謂「真主」之名,作出狂妄者的行為。

 

 

 

 

 

 

 

 

基督教信仰的觀念完全不同──世人常說「以牙還牙」、「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然而耶穌卻命令我們去愛所有的人,甚至要愛仇敵!(參《馬太福音》五章43節、《路加福音》六章27-28節)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種族與種族之間,為什麼會有仇恨?為什麼會有恐襲和轟炸?這一切都源於人的罪;基督信仰教導的愛,是能叫人放下自我、放下一切的怨恨和歹毒,讓基督的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過犯,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人和動物最大的分別之一是人會求問生命的意義。這是人可喜之處,也是人可悲之處。人類文明宣揚世界和平,追求各國各族的人能安居樂業;然而,人的罪性叫世界充滿著破碎。人渴望一個可安定容身之地而不可得,這種痛苦和渴求又如何才能解決?「生命」是一個既真又美的詞,但若缺少了「善」,確實是極大的破口。很多生命也是突然之間逝去,人們縱然不情不願、沒有留下片句隻言、來不及跟至愛的親友告別……卻還是敵不過死亡的無情。到底「何處是安樂土?」

 

 

在2016年新的一年開始,祈求耶穌的福音能臨到「伊斯蘭國」的土壤中,讓福音的種子發芽生長。聖經是神的話語,是真理,像箴言一樣滲透人的心田。

 

 

 

 

 

 

 

這個世界上,恐怕沒有一塊真正的安樂土。然而,有主耶穌在心中的人,可以活得有信心、有盼望和有愛。二千多年前,主耶穌已經親自來到我們中間,與人一同存活於時間空間當中,祂的國度已經降臨;而且主耶穌又論到祂要為我們預備地方,然後必定再來接信祂的人到樂園裡去──唯有那裡才是真正的安樂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