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 忙碌體會

2016年1月
文/陸禎甫

 

 

最近的工作非常忙碌。那種「忙」,不單是一天開十個會議或是四處奔走,而是內在的忙和累。其實,每天和每週要開的例會、每月務必列席的特別大會依舊如常舉行,加上突如其來的事情,叫我忙不過來;然而,那是外在的、精神體力的消耗,一覺醒來,又是一條好漢,再戰江湖。

 

 

 

 

 

一直以來,走在營商的路上,總是遇到不同的挑戰、經歷不同程度的忙碌,而我採取的策略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即使有問題,也會想辦法解決,需時或長或短,但最終還是跨過。可是,近來這些日子慢慢體會到、也真正認識到自己心力之不足。也許是,現時那種忙碌和感受有別於從前,本質上碰到的事情跟以往的不太一樣,更棘手的是,許多問題都不一定在我預料之內,甚至久候多時也得不到明確的答案,以致在內形成一種強大的壓力。

 

 

 

不錯,工作上人事物的轉變,一年比一年快,挑戰也越來越大;但當我靜下來沉思之後,清楚看見我人生的下半場正要展開,靠著神賜下的成功錦囊:「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18節),還有全能全知的神,在旁為我打氣,相信我足以突破人生的下半場;如果真的能超越、能勝過新的挑戰,前面的日子肯定更刺激、更精彩、更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