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愛心匯點: 英國華人關懷癌症協會 成長路途恩典滿滿

2016年3月

 

 

「英國華人關懷癌症協會(以下簡稱癌協)今年踏入三週年,路途上遇到的困難、恩典、鼓勵及愛護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盡錄。在此,癌協的五位創辦人──岑偉鵬弟兄、張春權牧師、Naomi和Philip夫婦及May姊妹,和我們一起細數癌協的成長。

 

 

Naomi:「我在2010年,乳癌手術後,在不同的慈善機構及政府醫院接受不同的輔助治療,使治療副作用減輕;但三年裡從未遇過華人癌友,所以我極希望推動華人癌友外展事工,與他們同行。」偉鵬:「2010年在出席全球華人關注乳癌大會時,開始有關心華人癌友的心志。在2012年,在神帶領下和張牧師及Naomi姊妹相聚,知道這是神的感動。」之後,May姊妹及Philip弟兄也參與癌協創辦團隊,癌協在2013年6月正式成立。

 

 

 

 

 

在三年前帶領了五位不同背景及經歷的基督徒在英國倫敦相遇,在一起禱告尋求後,便開始建立癌協,接觸英國的癌症慈善機構及政府醫療部門,為建立華人癌友支持網絡作好準備。張牧師:「協會剛成立時,要花很多時間申報英國政府要求的各樣法律文件,又需要不同的專業人士協助,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完成。」May:「我們來自不同的背景,又有不同的經歷,在溝通上都需要時間磨合。我們一切從零開始,當中遇到的考驗都不少。」

 

 

神在這三年間的帶領及恩典真的數不盡,從當初五位同工,到現在連執委有11位,還有一隊數十人的義工團。癌協的服務現在不單止在倫敦,而且還在利物浦成立了分會。癌協會繼續到英國不同的地區宣傳關懷華人癌友及家人的重要,並希望在未來的日子可以在更多地區成立分會。不同地區的教會表示支持及願意協助癌協。

 

 

五位創辦人表示,在三年的癌協事奉中,最感恩的是癌友及他們的家人願意將他們的生命交託神;還透過與同工、義工及癌友的相交互動,除了互相鼓勵,也豐富了自己的生命。偉鵬弟兄表示,在這三年裡慢慢被社會及不同教會的認同和支持,是十分令人鼓舞的。

 

 


Philip:「協會的徽號是一個『癌』字,病字部首化成彩虹,配上明媚的陽光和翱翔的飛鳥。原本在『癌』字裡代表壞組織的『口』字變成甘霖或火焰,積壓如『山』也轉為真誠和關心。其實如果得到正面支持,癌症也可以化為祝福。」癌協致力希望在抗癌這崎嶇路上,可以給癌友及他們的家人有同行者,使他們不再覺得孤單及無助。

五位創辦人表示在未來的日子,期望可以打開更多的渠道去接觸更多華人癌友,以及有更多義工參與工作,繼續用不同的渠道為華人癌友發聲及爭取應有的權益。還有,建立穩健的財政,使癌協的服務更擴張和穩定。

 

 

 

如果你希望知道癌協的最新動向,或認識協會更多,請到英國華人關懷癌症協會的facebook網頁點like,也可以瀏覽網頁:www.cacaca.org.uk或電郵到chinesecancercare@gmail.com查詢詳情。

 

 

如果你有意參與癌協的義工行列或希望轉介有需要的朋友到協會,請發電郵到chinesecancercare@gmail.com,或到癌協每月第二個星期六的月會聯絡。

 

 

你願意以奉獻來支持癌協的工作嗎?如果你願意在金錢上支援癌協,今天就行動吧!

 

 

請將奉獻寄到:CCHC-UK,PO Box 5127,Bath BA1 0RA,並注明「愛心匯點──英國華人關懷癌症協會」。支票抬頭請寫:CCH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