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 春回大地慶新生

2016年3月 文/方姐

 

 

 

很久很久以前,一個穿上漂亮花裙的活潑小女孩,在青草地附近尋找,終於在花盆內找到了一隻紅彤彤的雞蛋,開心地大聲向身邊的小朋友大叫:「我找到了,我找到了!」快樂之情四處洋溢。

 

 

 

 

◎背後的象徵意義

當大家都找到雞蛋時,老師便讓同學們坐在一起,講述雞蛋背後的意義:「有一位愛小朋友的主耶穌,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之後復活了。」當時雖然不大明白,但已在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了小小的種子。     今天你又如何體會復活節背後的意義?商家忙於推銷應節食品,包括最受歡迎的巧克力復活蛋、兔子和十字包(Hot Cross Bun);此外,在很多地方都看到百合花作裝飾,這些背後又象徵什麼呢?

 

 

◎春天繁殖復活兔

歐洲的古代傳說,野兔是一種終日不閉眼的動物,牠能在黑夜裡,觀看四周其他的動物,因此野兔代表著那黑夜中一輪皎潔的明月;所以大家便視在春天繁殖力極強的野兔,為春天復甦和新生命誕生的象徵。

 

 

 

 

 

 

◎神聖純潔百合花

象徵神聖與純潔,在復活節左右盛放;人們愛以此來代表耶穌基督的聖潔,同時,更將形狀似喇叭的百合花,視為大聲傳揚基督復活好消息的象徵。

 

 

 

 

 

 

 

◎破殼而出復活蛋

象徵新生命的開始,堅硬的蛋殼無法壓制裡面正在孕育的新生命。當小雞破殼而出,新生命便展現出來了。     復活節前兩天是受難節,天上尊貴的君王──耶穌降世為人,為世人的罪在十字架上被釘,死後埋葬在墳墓裡,但死亡和墳墓根本無法把這個復活的生命關住;耶穌在三天後復活,相信祂的人因而得到重生的新生命。     耶穌復活後至今已有二千多年,沒有人能否定這個歷史事實,世上也沒有其他宗教人物復活的歷史記載。對耶穌的復活事蹟,在聖經新約福音書均有詳盡的記載。     主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十一章25-26節)你願意相信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