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聖地探索遊 (2012)

親歷聖地  2012年11月26日-12月7日(12天)

我們從以色列地回來

更多相片

 

團友感言分享:

 

團友V   團友R   團友S   團友B   團友E   團友A


 

團友V

「對我而言,以色列是一個想去又不敢去的地方。去年得到朋友的邀請,參加12天的聖地之旅,知道住宿、機票、行程也給安排妥當,所以很快便交下訂金。怎知在出發前的兩個星期,以巴的衝突再次爆發,造成了以色列陷入戰亂狀態,幸好最終宣佈停火,我們得以順利出發。隨團派發的手冊實用,有齊行程表、地圖、當地簡介等,十分用心。行程首兩天到訪約旦,被安排入住一家很特別的酒店,房間像獨立屋一樣,用石頭建造,在晚間燈光的襯托下更顯漂亮。在約旦主要是參觀有二千多年歷史的玫瑰城(Petra), 城內佔地甚廣,所以決定騎駱駝代步,這樣不需花太多錢,又可輕鬆涼快地欣賞風景,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看到著名的艾爾卡茲尼神殿時,宏偉壯觀,真是名不虛傳。

 

遊歷約旦後便向以色列進發,過關多程序如同面試,但也非常順利,可鬆一口氣!往後的行程很豐富,參觀的名勝包括:哭牆、苦路、橄欖山、加利利湖、八福山等,到處都看到耶穌的足蹟。

 

另外,很特別是能參與其中部份團友於約但河受洗,整個過程既神聖又感動。

 

耶路撒冷的舊城雖舊,但不邋遢、不擠擁,充滿著濃厚的宗教色彩。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也被耶穌的事蹟深深吸引。

 
在此次行程中,看到的見到的都不是一般旅行能得到的。所以十分感謝角聲用心的安排,讓我可以有一個難忘愉快的假期。」
~~~~

 

團友R

「去了以色列,真的感到和神的關係更親近。能親身到訪聖經中記述的地方,別具意義。

 

走到加利利海,使我想到昔日耶穌與彼得傳揚福音的情況。走在苦路上,給我很大的感觸,想到耶穌揹著十架的情景,再次震攝我的心,釘十字架、受鞭傷的痛苦,實在難以承受。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以色列,就算住上半年也願意哩!身處以色列真的叫人與神更親近,那是一份獨特的體驗。」

~~~~

 

團友S

「初次踏足以色列,是八年前的事了。遊歷以色列地跟往其他國家觀光的感覺很不一樣,我只能說以色列有一股「魅力」、一種吸引人的力量、一種叫人著迷的力量,因此我相信我必會舊地重遊,想不到,神令我夢想成真,去年年底,我再訪這魅力之都。舊景重溫並沒有絲毫的納悶,反而溫故知新,別有一番滋味和體會。在空墳墓默想耶穌的受死復活,更感受主的權能,並祂在我生命中的又真又活;遊船在加利利海揚帆駛去,一幕又一幕在這內陸湖泊發生的故事重演腦際,信心再次被提升,還有客西馬尼、髑髏地等等都能再次挑戰我的信仰生命。此外,迷人的風光、地中海式的浪漫、歷盡風霜的建築、死海暢泳等,更為旅程添上無窮的色彩。」

~~~~

 

團友B

「聖地團往往給人一種錯覺﹐以為只有教會領袖、只有信主很久的基督徒才可以去﹐而食住就一定非常惡劣等等。不過﹐去年11月底﹐由美國《號角》主辦12天的約旦、以色列聖地的旅程﹐卻顯然不是這樣!四十多人從美、英、港等地﹐有信主的﹐也有還未相信的﹐滙聚一起﹐在食住算是很好的三四星酒店不單住了十多天﹐而且還有很好的認識、照顧和交流﹐實在是難忘之極。個人而言﹐這12天的旅程﹐讓我能夠走進昔日聖經人物和主耶穌踏足的地方﹐例如耶穌以「腳掌水上飄」走過的加利利湖、又或者揹負十架的苦傷路﹐甚至是耶穌埋葬與復活的地方﹐都令我心靈泛起無限的震撼!是筆墨難以盡繪﹐只有親置其中﹐才能夠體會出來。最後﹐隨團經驗豐富的粵語導遊和教牧亦有很好的講解﹐亦為這個聖地之旅添上無限的色彩。期待今年10月25日﹐由英國《號角》主辦的11天聖地團﹐再一次深度遊歷聖地﹐希望屆時會見到你的參加就好了!」

~~~~~

 

團友E

「年屆69高齡的我,在去以色列之前有很多擔心,如天氣、當地情況、自己的健康條件等等,但在旅途上卻真的經歷和感受到主的保守與祝福。遊加利利湖最是難忘,彷彿置身聖經中記載耶穌平靜風浪的一段。整個行程節目豐富,安排周到,帶領的牧者也很細心照顧團員們的需要,真是愉快的一次旅行。

 

基督徒朋友們,要是身體狀況容許的話,一定要到聖地走走,實在很值得!」

~~~~~

團友A

「我以前從來沒有想像過自己會去聖地,甚至在要出發之前,我也沒有在網上查過什麼資料或是看過任何旅行照片。我對聖地的印象也就只有來自聖經。

 

2011年,主奇妙地帶領我認識祂, 翌年4月我決志相信主耶穌。不久後,內心有一個聲音敦促我去聖地走走,神為我預備了旅費。抵達約旦佩特拉時,迎接我的是我所見過以來最長的流星,我知道,神一直與我們同在。

 

在洗禮的前一天,我把腳踏進了加利利海,當時腳底感到一陣劇痛。尖銳的岩石幾乎刺穿了我的皮膚,然而,那正提醒了我,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承受的痛苦是多麼的可怕。在約但河受洗後,我的人生改變了,也明白何謂真正的自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