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趣味人生: 五月長週末好節目

2016年5月
文/余謙柔

 

 

五月有兩個公眾假期,長週末有什麼好去處/好節目?

 

 
◎藝術愛好者

 

 

最近在國家畫廊,有一個以被名為「現代畫之父」的德拉克羅瓦為題的展覽。他大力發展色彩的作用,突破古典主義畫派的框框。他的畫作成了浪漫主義畫派的典型代表,亦對後期崛起的印象派畫家和後印象派畫家如梵谷的畫風有很大的影響。

 

 

 

 

 

◎愛湊熱鬧的大夥

 

 

這是早在1983 年開始的一個傳 統,每年的4 月30 日至5 月2 日, 倫敦沿河被稱為「小威尼斯」的 Blomfield Road, Warwick Avenue and Warwick Crescent 會有一 個運河船的嘉年華── Canalway Cavalcade。大約130 條運河船會 停泊在那幾條街道旁的河面,船隻通常都會張燈結綵, 有如參加選美大賽。那裡除了耀眼奪目的船隻,更有 其他特色如莫里斯舞(Morris Dancing)、售賣麥酒的帳 篷和現場的音樂表演。

 

 

 

 

 

◎家庭總動員

 

 

又到了自然歷史博物館一年一度的蝴蝶展。一改只展出死了的動物殘骸和標本,自然歷史博物館東邊的草地上有一個密封的展覽廳,參觀者可以面對面和數以百計的熱帶蝴蝶接觸,機會難能可貴。那裡更有講解介紹蝴蝶的成長和銳變過程,富教育意義。

 

 

◎電影迷

 

 

復活節剛過不久,戲院也放了一套應節的電影,名為《復活(Risen)》。故事講述一個羅馬軍兵經過了25年在軍隊服務後,被委以重任──去徹查耶穌復活之謎。他尋訪不同的人證物證,務求找出「耶穌復活」這個說法的破綻。到頭來,他卻找到了復活後的耶穌本人。當彼拉多發現了這個羅馬軍兵背叛了自己而去「跟從」復活主,就派人捉拿他和耶穌的門徒。在逃亡間,這個羅馬軍兵更目睹了麻瘋病人得醫治和耶穌升天,他努力尋求明白這些出奇不尋常的事對他而言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