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健康寶鑒 減肥者之飲食配合

2016年6月

 

 

 

 

 

 

◎改變飲食習慣

 

‧定下每日的飲食時間表,吃飯定時定量。

 

‧用膳時要專心,不要在同時間做其他活動,如看電視或打電腦等。

 

‧慢慢用膳,吃得太快太匆忙容易吃得多。

 

 

 

 

 

 

 

 

 

 

‧限定自己只能在家中某處地方吃東西,戒除隨時隨地吃東西的習慣。

 

‧儘量少打開冰箱,將桌上的食物收入廚櫃。

 

‧如果不餓就不要亂吃東西。真的飢餓時先忍一忍,喝杯水,等十分鐘才吃東西。

 

‧將晚餐的分量減少;在睡前三小時吃完晚餐;儘量戒除宵夜習慣。

 

‧吃飯前先喝杯水、清茶或清湯,稍有點飽脹感,然後才吃飯,可以控制食慾。

 

‧改用碟吃飯,可以看見自己所吃的分量。最好一半是菜,四分之一主糧,四分之一肉類。

 

 

 

 

 

 

 

◎預先計劃餐單

 

‧預先計劃明天早餐、午餐及晚餐要吃的食物。若是等到最餓時才計劃吃什麼,可能你的慾望勝過你的實際需要。

 

‧避免在飢餓時購買食物。在購買食物前,花少許時間把該買的食物列出,只限購買單上的食物,避免買不需要的零食。

 

‧購買食物時,注意食物的營養標籤。

 

 

 

 

 

 

 

 

 

◎減少多餘的卡路里:

 

‧避免吃高能量的點心,如巧克力、蛋糕、蛋捲、冰淇淋、炸薯片或曲奇餅等。

 

‧不要吃油炸及糖分高的食物。

 

‧多採用清蒸、水煮、烤、燉、燴等烹調方法,減少用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