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 (雲中彩虹) 饒恕父親

 

2016年6月
文/魏永達

 

 聆聽版 (由全人佳音網台提供)

 

 

 

 

「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

聖經《路加福音》二十三章34節

 

 

 

 

 

 

 

 

 

 

我的太太在紐約一所著名高中任輔導員,聽到不少學生口邊常掛著「我憎恨父母」這句話。你會感到奇怪嗎?統計數字顯示,美國的兒童有五分之一生活在貧窮線之下,另有超過700萬兒童與酗酒或吸毒的單親父母同住。初婚家庭,有四成以離異收場;25%的家庭,由全職工作的單親家長帶領;雙親家庭中,44%父母均全職工作。

 

 

越親近我們的人,越能傷害我們,也越難饒恕!但一天不饒恕,就仍然在痛苦之中。饒恕,是走出痛苦的第一步。當我們真正饒恕的時侯,也就是把心中監牢裡的囚犯釋放的時候。看著那囚犯踏出監牢,會猛然發覺被囚的原來是自己!心理學家、社會工作者、輔導員也都一致指出:一個人若不好好處理親人加諸己身的傷害,自己往往會重蹈覆轍,從「受害者」變為加害親人的人,在不知不覺間令歷史重演!

 

 

 

 

 

 

 

 

福音就是饒恕的恩典。耶穌來就是要寬恕人的罪,且是無條件的寬恕!耶穌寬恕的人,包括了那些傷害祂的人。耶穌被釘十字架,極其痛苦之時,頭一句話竟然是「父啊,赦免他們……」,是為釘祂的人向父神求情!

 

 

無人可靠自己的行為,賺取神的饒恕,這全是神的恩典。每一個親身經驗這饒恕的人,也當無條件地饒恕得罪自己的人,這是聖經清楚的教訓。主耶穌教導門徒的禱文中,就有「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馬太福音》六章12、14節)。

 

 

 

 

 

 

 

 

 

神要我們饒恕,是為了我們的好處,為要我們得享祂的豐盛,活在祂的喜樂之中。當然,饒恕絕不是容易的事,但不饒恕,受害的是自己,被囚的是自己。神白白地饒恕我們,也會給我們力量去饒恕那些得罪我們、在我們心靈深處留下傷痕的人!

 

 

25年前,我初為人父前3個月,父親離開我;為人父25年來,撫心自問,我也曾在兒女心中留下過大小傷痕,也是需要被饒恕的父親!父親仍在身邊是福氣,好好地愛他;假若他曾傷害你、傷害家庭,就饒恕他吧。那無條件饒恕你的真神會給你力量!請用本版決志表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