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 (隨心出發) 手套不見了

 

2016年6月
文/桂連

 

 

丈夫在家中四處張望,四處尋找,沙發都反轉了,就是不見他的手套。

 

 

 

好奇怪的人!你剛從外面踏進家門,發現東西不見了,哪有理由在家中翻箱倒籠地找?真是一件刻舟求劍的事。

 

 

從證實有退智症到現在,他遺失物件是習以為常的。尋找物件是每日必做的事。直到有一次,他在家裡找門匙,遍尋不獲––––你剛從街上回到家,你要是沒有門匙,又是怎麼進屋的呢?我的心頓時涼了一截。

 

 

我立刻打開前門,希望看到門匙還插在門上,但什麼都沒有了。晚上叫人來換鎖,但他說要星期日才能來。

 

 

我害怕到幾天不敢出門,日夜都用門栓把大門扣著,直至換了鎖為止。

 

 

我們祈禱神憐憫我們,保守我們,賜智慧給我們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丈夫終於同意用繩把鑰匙連在口袋中。他可以挑小鍊子、眼鏡繩等。他挑了條圓的橡皮繩,一頭連著那用布做的裝鑰匙的小袋子,另一頭結個小圈,扣在褲頭上。他覺得很方便和滿意。

 

 

 

 

 

 

 

 

他發覺有繩連著隨身物品很好,於是將眼鏡和帽子,扣在上衣口袋的鈕扣上,錢包、乘車證、手錶(他不喜歡帶在手上)和門匙則扣在褲頭。這樣才少了很多麻煩,大大減少遺失物件。

 

 

人能將他勸服嗎?

 

 

這是神的恩典和憐憫,讓他的不願變成心甘情願,不但將門匙連在衣服上,更將其他隨身物品也連上。將這功勞歸給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往後,他每次見到不同的醫生和護士時,都會將身上的物品取出來,展示他的「傑作」。六根小黑繩在他身前彈來彈去,贏得不少掌聲。退智症醫生說要推薦這方法給其他人,他聽了更開心。

 

 

醫生相信,多給他鼓勵,對他的病有正面積極的幫助,更給他一個擁抱。

 

 

他在教會的團契中,更是多次地向人展示他的「彈彈小繩」和連著的隨身物件,大家都對他包容,讚他做得好,對有些老年人或者有效法的價值。

 

 

有位姊妹說她兒子整天不見門匙,因此覺得這做法很奏效。

 

 

看來他又要多加一條繩來連著手套了。

 

 

神的恩典夠我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