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 我的客人

 

2016年7月
文/小惠

 

 

我開辦的挪亞旅店,房間面積不大,設備卻齊全;每個房間放兩本聖經,一本在抽屜裡,一本在桌子上,還把神的話語高掛在牆上,盼望旅客從中得到幫助!

 

 

 

 

 

 

 

 

 

◎尋找就尋見

 

有一位從奧地利來的旅客,住了一個星期;他早出晚歸,總是憂憂愁愁的。原來他很想在英國定居,若找到工作,便可以接太太過來,否則就要打道回府了。「你住在17號房間,有沒有留意牆上掛著的聖經金句?你試試向耶和華真神禱告,求祂幫助你,並給你機會去認識祂。」我向他提議。

 

 

第二天傍晚,17號房客一回來就找著我,要與我分享好消息。「李太太,我聽你的話,今天一起床就嘗試向耶和華神禱告,我說:『如果你是真神,就求你幫助我找到一份工作,並讓我去認識你。』今天我真的找到工作了,一定是神幫助我,我真要好好認識祂,你可以給我多講一些嗎?」「好,就從你房間牆上的金句開始吧!『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是出自聖經《詩篇》二十三篇……」

 

 

 

 

 

 

 

 

 

◎曉得感謝神

 

一位中國來的年輕人,要應考音樂學院。這一天是考試的日子,我看見這孩子緊張極了,不停發抖。我為他祈禱,求神賜平靜安穩。禱告之後他如釋重負,輕鬆地去應考,並成功地擠進演奏級的行列。有一天他找我說:「李太太,我交不起房租了,真不知怎麼辦!」「你應該找份課餘工作,一面讀書,一面賺些生活費;不要再住旅店,找同學合租間房子,便宜很多!」「但,我去哪裡找工呢?」經不起他再三求助,我就請他下課後在廚房幫忙洗碗、切菜。

 

 

這孩子只曉得彈琴,在家是不用幹活的,所以在洗碗碟時,會把刀叉當垃圾倒掉,切菜時不曉如何下刀。我要一面教他,一面為他禱告,真怕他弄傷寶貴的指頭。當我知道他收了幾個學生後,就勸他不要再洗碗切菜,多收學生,集中精神學琴教人,發展專業。這孩子很乖,他曉得感謝神。很快地,神幫助他收到八個學生,又找到房子,他道謝後離開了這個「家」。

 

 

 

 

 

 

 

 

 

◎回到神那裡

 

有一天,一對老夫婦手牽手來租房,要在倫敦玩幾天。他們一踏入旅店,就把喜樂和幽默帶進來,充滿了接待處。我問他們有否爭吵過,答案是:「我們相愛還來不及,哪有時間爭吵?」我真要向他們致敬並學習。

 

 

接著來了另一對中年夫婦,他們一直在冷戰,全無交流。接待處馬上從春暖跌進嚴冬,大家也不敢再說笑了。過了兩天,這位中年男子對接待處的員工說:「我的太太跑掉了,我要找李太太。」員工傳來這話,也把我嚇了一跳。

 

 

我聽他訴苦,但沒回應,心中卻記下他的心結。他吐完苦水,似乎平靜下來,應該是時候我來作回應了。

 

 

「我不敢給你什麼意見,但我知道很多人生的難題,會在聖經中找到答案的,就讓我們一齊來找找看。」神的話語一被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頑人通達!「我把這寶貴的聖經送給你吧。」他把聖經抱在懷裡,竟然流淚:「我其實是基督徒,這20多年來離開神,越走越遠,今天再聽到神的聲音;我答應你好好讀經禱告,再回到神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