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 破碎心靈可得醫治

2016年8月

文/日月星          聆聽版 (由全人佳音網台提供)

 

6月12日,佛羅里達州奥蘭多市夜總會發生49人遭屠殺的慘案,當地和世界多個國家都舉行了燭光悼念活動。美國當局說:「槍手奥馬爾‧馬丁在襲擊前曾宣誓效忠所謂的『伊斯蘭國』。」此次襲擊是「恐怖和仇恨的行為」,並揚言譴責「仇恨、死亡和毁滅的意識形態。」

 

 

 

 

 

 

 

 

有一位女士的獨子和男朋友都在遇難者名單内,悲慟欲絕。人生旅程中,我們都會遇到極度憂傷的事情——患上末期癌症、受抑鬱症困擾而自殺、離婚、失業、考試屢次不合格而未能畢業等等。在沮喪與窘迫的時刻,很多人會質疑上帝:「祢不是行公義、好憐憫的上帝嗎?為什麼偏偏選中我或我的至親?」也有人問上帝:「袮不是能知道未來嗎?為什麼祢不阻止這樣不幸的事情發生?」

 

 

醫治破碎的心靈,有人會找輔導心理的醫生、有人無言以對自我封閉、有人找朋友傾吐苦情、有人出外旅行散心,以期忘記苦困、有人乾脆讓時間沖淡一切……總而言之,人們想方設法以求得解脫,希望配上一把合適的鑰匙來解開心鎖。但是很多時是治標不治本,未曾親歷其境的人,有時很難安慰受苦的人。

 

 

 

 

 

 

 

 

然而,上帝與人的心以愛相連,祂能體察人心靈的軟弱。上帝是信實可靠的,祂必不容許人受試探過於人所能承受得起的;而且在受試探的時候,必定給人開一條出路,使人能忍受得住。

 

 

就讓我們跪下向上帝呼求禱告,祂是我們破碎心靈的輔導師,是我們屬靈生命的源頭!當我們心靈憂傷破碎時,祂能醫治、更新我們。上帝所要的祭,就是破碎的靈。破碎痛悔的心,祂必不輕看。你心裡有什麼話要跟上帝說呢?將你破碎的心帶到父上帝的面前,請求祂醫治修復。祂能夠醫治我們心靈的創傷。

 

 

 

 

 

 

 

 

面對苦難的奧秘,就是信靠上主的慈愛、憐憫、公義、信實和仁慈。試想一下:如果上帝能以如此奇妙莫測的方式來維繫整個宇宙,祂難道不知道我們所經歷的嗎?生命中,我們有無法理解、心靈破碎和困惑之時,或許心中也有許多問號,我們極想找到原因和答案。耶穌說:「我把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使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患難,但你們放心,我已經勝了這世界。」(《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

 

 

 

 

 

 

 

 

當我們自己或所愛的人面對患難的境況時,要相信上帝是最終的安慰者。對於在苦難中的朋友或我們所愛的人,主以後如何使他們釋懷,我們並不知道;而我們可以做的,是伸出援手安慰他們,騰出時間去聆聽,以愛心和善意,誠實地說出讓他們有盼望的話,並且繼續向那位醫治破碎心靈的上帝禱告,使他們的信心增强,從而堅定地信靠跟隨主,得享從上而來的喜樂、平安和重生的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