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 (退智症系列)感謝神的醫治

2016年8月
文/桂連

 

 

患有退智症的丈夫自農曆新年前開始咳嗽,持續了兩個多月。

 

 

一開始他咳嗽咳得很重,心胸感到痛。好不容易勸服他去Walk In診所看病。護士說是發炎,要吃消炎藥7天。7天後是輕鬆了些,但還是咳嗽和氣喘。看了家庭醫生後又多吃了7天消炎丸。

 

 

 

 

 

 

 

咳嗽是輕鬆了些,但氣喘一直沒有好轉。

 

 

躺下睡不了覺。用止哮喘的噴霧,似乎對他起不了作用。

 

 

咳嗽久了,就得照肺。醫生說從X光片內看到有一小團氣,可能是因為以前抽煙,影響了肺部,現在身體弱,毛病就浮現了。醫生接著用聽筒聽出丈夫肺內氧氣含量不足,但是又不需要人工給氧氣,只給他吸止喘噴霧。我想,應該順服神的安排,每次交託給神以後,就感到重擔給移去,心情輕鬆了。幾個星期後,護士安排給他做呼吸測試,他根本停不了喘,也不能深呼吸,無法成功完成測試。於是醫生說,要排期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測試。

 

 

 

 

 

 

 

受到喘氣和皮膚痕癢的折磨,丈夫覺得很累,愁眉苦臉的,整日坐著睡,也不喜歡出去,好難才勸服他一起去公園走一圈。他胃口不佳,身體日漸消瘦。

 

 

醫生都幫不了忙,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去幫他呢?在教會的星期三團契中,大家為有病痛的人代禱,傳道和眾人提名為他代禱,來電話問候的姊妹也為他代禱。基督徒就是神的兒女,凡事都要依靠神:我們常常以禱告來到神面前,因為我們很多事自己都做不了,但可以求神的幫助。禱告中,我們將丈夫的病情交到神的手中,由神來作主,求神醫治。神賜我們平安的心,也讓丈夫可以平靜下來,少睡一陣子。

 

 

4月中,我在收拾放藥的小櫃時,發現了一瓶助消化的益生菌丸(Digestive Enzymes)。我在想,丈夫吃太多消炎丸,腸內的益生菌恐怕都被殺清光了;讓他每天吃兩粒,給腸道補充一些益生菌,應該沒有不良效果。

 

 

於是我告訴丈夫:「這些益生菌可能有助你調理腸胃,對你過敏的皮膚或許能起到好的作用。」一聽到可以抗過敏,他十二分願意吃。

 

 

 

 

 

 

 

 

10天下來,吃午飯時,我留意到他沒有咳嗽,也不喘了。因為進食得順,分量也可以多吃一點。記得他還健康時,吃飯也會咳嗽,現在卻沒有,很平靜。丈夫甚至還主動要求出去散步。雖然他還是比較虛弱,但就像一下子病就好了,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似的。他説這兩晚可以睡上好幾個小時。我也留意到他臉部的浮腫漸漸消退。

 

 

 

 

 

 

 

丈夫已經年過八十,這次又病了那麼長時間,我以為或許是神要接他回天家了,但是神醫治了他。如果這事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我是很難相信的。連醫生都說沒辦法治療的慢性咳喘,就這樣給治好了。

 

 

我立時抓住丈夫的手,平靜自己的心,二人齊心感恩,感謝神的醫治,感謝神的作為。心中深信:有神做靠山,萬事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