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 (感動生命的故事) 跨出新天地的 簡妮‧ 夏域臣

曹子光

 

 

正當眾人都把注意力放在巴西奧運會的時候,或許會遺忘了一位「跨」出人生難關的田徑女飛人——美國田徑女選手簡妮‧夏域臣(Keni Harrison)。

 

 

 

 

 

 

 

簡妮‧夏域臣生於1992年9月18日﹐以被領養的形式進了Harrison這個大家庭﹐與十位孩童一起長大﹐而其中八位都是養父母的領養兒童。在孩童和少年時期的她﹐沒有因為自己的背景而阻礙她的成長;相反﹐她開始在體育項目上尋找自己的路向﹐例如在中學早期參加足球訓練和競技啦啦隊,到高中時正式投入田徑,專項短距離跨欄,很快就成為全美中學著名跨欄選手﹐並全力發展自己在田徑賽事的天分,不斷代表學校參加不同的比賽﹐並且克服種種艱苦的訓練﹐結果奪得不少殊榮﹐成為田徑跨欄項目的明日之星。

 

 

簡妮視「參加奧運和擦新最好的成績」為自己的夢想。可惜﹐在2012年倫敦奧運的美國本土選拔賽事中﹐她初嚐重大的挫折︰在分組賽事中﹐未能以較佳的成績﹐晉身選拔決賽﹐因而無緣參加當年的奧運賽事。而在翌年的一項世界田徑賽事中﹐她的強項100米和400米跨欄賽事﹐也分別僅得第五和第四名。一年後﹐雖然她在另一項田徑錦標賽事中﹐成功以12.86秒和54.76秒分別贏得兩個田徑跨欄的第一名;但可惜的是﹐她在2014年的冬季腳受了傷﹐被迫停賽養傷。然後去年,她代表美國參加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在準決賽時發生了起跑失誤,因而失掉了參賽資格。更大的挫敗感恐怕是不久之前﹐她為了爭取巴西奧運參賽資格﹐在美國本土奧運遴選賽中﹐女子100公尺跨欄項目僅排名第六,再一次無緣參加奧運會。

 

 

 

 

 

 

 

 

年紀輕輕的她,飽經接二連三的失敗,但這些失敗卻沒有擊倒她的鬥志。

 

 

今年的七月中旬﹐在倫敦的「鑽石田徑賽」中﹐她跨越了重重的障礙﹐以12秒20分完成女子100公尺跨欄,而且更將保持了28年的世界紀錄一舉打破。令這位本身已經是世界女子100公尺跨欄項目排行第二的選手,在無數照相機的射燈下﹐成為了一位真正「跨越」人生障礙的女飛人。

 

 

 

 

 

 

 

簡妮能夠跨越萬重的障礙﹐除了是她有積極面對失敗、為夢想而奮鬥的不朽精神之外﹐更重要是她的信仰給予她無限的支持和鼓勵。她篤信耶穌基督﹐也經常在網誌上以聖經的經文勉勵自己和支持她的人。有一次她在網誌上這樣寫道︰「我不會容讓看似十分糟糕的一天去決定我是誰﹐以及我曾努力做成的事﹐我深信上帝在我身上的計劃。」另外有一篇是這樣說的︰「我要讚美上帝﹐無論順境、逆境,我都要讚美祂。」「不要讓其他人告訴你不能夠做什麼﹐但要切記聖經所說︰『在基督耶穌裡,凡事都能』!」

 

 

簡妮的信心堅定,深信「當我們展開『信得過耶穌的信心』﹐我們心底的憂慮將全然結束!」她的話鼓勵著無數在人生各種處境的人,她的經歷與信心投射出在基督裡的盼望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