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 真正的「天王」

 

曹子光

 

 

最近剛從台灣回到英國,在台灣期間,曾到一間餐廳用膳,聽到幾年前周杰倫唱過的一首歌《Jesus Fashion》,叫我不期然想起三年前九月在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上,周杰倫第一次公開演唱這首詩歌的花絮。

 

 

 

 

 

 

樂壇音樂才子周杰倫在那次的個人演唱會中途,與基督教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基督徒藝人們,包括劉畊宏、黃美珍、羅文裕及袁詠琳同台高歌一曲《Jesus Fashion》,全場的歌迷跟著節拍揮舞螢光棒,伴著旋律、歌聲進入音樂和歌詞之中:「如此獨特,世界由祢安排,旱地和海、光和黑暗就此被分開……祢就是愛!萬物從祢而來,空氣之中瀰漫著永恆的氣息,生命奇妙和驚歎,祢讓這一切都有了答案!」整首歌的開始,精簡地突出了萬有都是從「祢(上帝)」而來。而副歌更是高潮所在:「祢的愛不斷的讓我著迷,萬有引力,世界都被祢吸引,無可取代,祢永遠都在流行,千年如一日,我都如影隨形……」周杰倫唱出了他的心底話——只有上帝是「永遠流行」,他的心全然被上帝所吸引!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時間,但這首《Jesus Fashion》是周杰倫史無前例、高調在演唱會上與基督徒藝人們,用歌聲和創作的詩歌,向全場上萬歌迷宣告︰「上帝就是愛!」

 

 

 

 

 

 

 

其實促成這件事的發生,並非教會刻意的安排,而是周杰倫自己受到感動,想在演唱期間插入《Jesus Fashion》的演唱。因此在演唱會的前夕,其他教會藝人接獲周杰倫「最後一分鐘」的通知,就馬上從各地飛奔台北集合。教會團隊也在後台一直默默用禱告守望他們,祈願他們能夠將上帝的愛與所有的觀眾分享。

 

 

在那次演唱會當中,當閃光燈不停照射著台上的周杰倫的時候,原來坐在台下的,還有一位在周杰倫背後默默支持他的母親葉惠美,當她聽到兒子在台上公開頌唱出上帝的愛吸引著他,這位敬虔的基督徒母親顯得非常感動,開心地說:「感謝主,我的兒子可以如此宣告!」其實,母親葉惠美自從受洗後,每天都在為周杰倫禱告,她向上帝所求的,不是兒子賺大錢,贏名氣,而是希望兒子能夠真實認識耶穌並且受洗。事實上,教會自2003年開始,就已經開始接觸周杰倫,他也不時參與聚會,並走在教會的年輕人群當中,互相認識和交流信仰。就是這樣,他融入了教會的生活,也開始查考聖經,思考生命的意義。再者,好友劉畊宏在信仰上也給了他許多激勵,結果他決定受洗,公開承認自己全然相信主耶穌,周媽媽十多年來的禱告和等候,終於看到成果!

 

 

 

 

 

其實早前,周杰倫就曾陸續向媒體,或在電視、廣播節目訪談中不避諱地談自己的信仰。他曾在《娛樂E世代》節目中說,自己的主業是「傳福音」。在《康熙來了》節目中,周杰倫送給主持人蔡康永自己創作的版畫,並介紹其中有十字架和愛心,表達生命最重要的元素。在電影的開拍拜神儀式中,他都堅決用禱告來代替上香的參拜,可見周杰倫將上帝擺在生命重要的位置。上帝的愛吸引了周杰倫,感動了他,他因此願意為真正的「天王」——耶穌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