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 (退智症系列) 我要感恩

 

桂連

 

 

我們從公園散步曬完太陽回家。

 

我安排了丈夫喜愛的歌唱節目錄影碟給他看,問他要用什麼料夾麵包,給他做了份簡單的三文治,倒了一杯溫水。

 

 

 

 

 

 

照正常規律,他吃完了,看一會兒電視就會坐在沙發上小睡一會兒。

 

我感到頭痛難受,於是告訴他我要休息一下,有事可以上樓找我。吞下了兩顆止痛藥,我便迫不及待地上樓躺下休息。

 

不知睡了多久,我聽見有聲音説:「你還有頭痛嗎?你還要繼續睡覺嗎?什麼時候可以吃飯呀?我快到時間吃藥了!」

 

「呀……呀……」我矇矇矓矓地試著回應。

 

「如果不吃飯,我可以吃麵包!」他繼續説。我揉一下眼睛,我是在做夢嗎?

 

他不是整天都在問我現在是什麼時間嗎?怎麼這一刻他突然知道得那麼清楚?

 

大出意料之外!他不但知道時間、還知次序——吃了飯才吃藥。提醒他吃藥是我每天必做的事,有時藥和水放在他面前,他還是會不理且忘記。再度提醒他時,他或者説:「等一下我就吃」,但隨即又忘記了。有時會未吃就放回櫃中,我總要時常的留意,才能避免他少吃了藥。

 

 

 

 

 

 

今天我不舒服時,他竟然提醒我說:他到時間要吃藥。神的作為真奇妙!

 

我有時要多次重複同一樣信息,因為他的腦就像不要接收一樣,不明白我在説什麼。此刻他卻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好難得啊!

 

他還為我著想,説他可以吃麵包,不用我起床做飯給他吃。

 

我很感恩,神讓我感到他對我的愛!我覺得好感動,涙在眼中打轉。

 

我起床站起來,扶他坐下來。

 

 

 

 

 

 

我們一起坐在床邊禱告:「感謝神的保守,感謝神讓他有時間觀念,讓他知道自己要吃藥,叫他知道來關心我,令我們可以互相扶持過日子。感恩奉我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我問他去買外賣吃好嗎?要吃什麼?今晚就消費一下,幫助經濟吧!

 

我懷著感恩的心謝飯,這頓飯吃得很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