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過聖誕

 

 

專題策劃及撰稿:胡德明、馮兆雄、方思潔、馬日恆、區雯慧、陸思齊、林珊一

 

 

 

十二月是很多人期待的一個月份。學生們、上班一族可藉聖誕節享受一個悠長假期,稍為休息放鬆。在英國,餐飲業人士年中無休,但也難得有一、兩天休息,與家人朋友樂聚。今年的聖誕節,你打算怎麼過呢?我們在這一期採訪了不同人士,了解他們如何過聖誕。

 

 
在五光十色、寒冷卻美麗的街頭,願你找著溫暖人心的一份意義。祝各位讀者,聖誕快樂!

 

專題文章:

 


今年聖誕怎麼過?
對英國人來說,聖誕季在11月初就已經開始。首先是各商店陸續出現新奇趣緻的節慶擺設,促銷熱賣接踵而至﹔然後各大小城鎮的聖誕燈飾冉然亮起……

 
餐館外賣店 放假的日子
眨眼來英國已是第15個年頭,每年的平安夜都是最忙的,因為很多客人在參加派對後都會來買外賣餐。到了聖誕節那天……

 

 

總不能過”Lonely Christmas”! — 記留學生的12月25日
今年的聖誕節對我來說也是新鮮的,因為教會安排本地的英國基督徒家庭接待學生過節。我跟另一位小伙伴被邀請到一對老夫婦的家裡作客,他們非常細心……

 

 

華人家庭過聖誕

我來自馬來西亞,在英國定居已有40多年,跟兒、媳及兩個孫兒同住。兒子和媳婦上班時,我就負責接送4歲半的孫兒上學及照顧21個月大的孫女。每年聖誕前夕……

 

 

教會聖誕樂繽紛

每年聖誕前一個月,我的教會都會舉辦「鞋盒活動」—把小禮物裝在鞋盒,送給有需要的人……

 

 

(社論) 敲響的聖誕佳鈴

又是一年的聖誕節。在英國,聖誕節是公眾假期,也是西方世界普世歡騰的節日。不管是不是基督徒,我們都難免被這節日的氣氛所影響,既無法躲避聖誕節,更無法不過聖誕節。問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