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遊子情: (心靈沙龍) 家人是禮物

圖/文︰蘇美玲

 

 

 

 

 

 

 

 

 

 

 

十二月的夜幕特別長,下午三點展開之後,直至隔日早晨九點才肯收起。漫長的冬夜裡,你是不是也與我相同,對聖誕節的期待,讓心底始終維持著一份暖意呢?

 

 

每年此時,主廣場聖誕樹會隆重點亮五色彩燈,人群圍繞,星光閃爍,正式宣告聖誕季開鑼。德國聖誕市集裡的聖誕歌曲不停歇,整整放送一個月,充滿濃烈的聖誕氣息。燈影中人們摩肩擦踵,臉上堆滿了笑容;遊客手裡或捧著德國燒烤,或端著辛香熱酒,又或者緊緊握著戀人的手。

 

 

在各式聖誕攤位前,我總會在一幢幢的陶瓷矮房前著了迷。蹲下、貼著臉逐一欣賞,心裡惦量著,該住這戶帶露臺的呢?還是那棟有小閣樓的呢?又想像著,裡面會居住著什麼樣的人?他們又是不是都願意常保初衷,定意成為一個重然諾、可信靠、彼此真誠相待的家人?

 

 

建立家庭,是上帝給予人的祝福之一,是管理產業的根基。無論是夫妻、親子、手足,都是上帝賜下的關係;既然是賜予,其中必然有美意。在這個親友相聚的聖誕節期裡,祝願你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刻,可以回溫美好的時光,修復破損的關係,建立更深的理解,交換更多的關愛。

 

 

你是蒙愛的人。聖誕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