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 「重生」的意義 癮君子成傳道人

日月星

 

 

聆聽版 (由全人佳音網台提供)

 

 

每年聖誕節期間,教會主日的洗禮,牧師總會對願意相信耶穌的弟兄姊妹說:「恭喜你們,從今以後,你們就是『重生』的人!」究竟「重生」是什麽意思?人如何才能得到重生?

 

 

 

 

 

 

 

 

 

 

在洗禮崇拜的證道中,牧師常會引用聖經《約翰福音》三章1-3節:「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德慕,是猶太人的官。這人夜裡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從神那裡來的教師,因為如果沒有神同在,你所行的這些神蹟,就沒有人能行。』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相信耶穌之後的生命是一個新的生命,徹底地更新,好像一個新造的人。

 

 

◎吸毒禍及一切

 

 

李賓來出生於新加坡一個貧寒家庭,18歲時被徵召入伍,由於吸毒惡習,三度被關進武裝部隊監獄接受改造,最後更被終止合約而辭退。退伍後,毒癮越來越大,朋友都疏遠他,家人也對他感到絕望,把他趕出家門。

 

 

那時候他生活非常潦倒,整個人消瘦至體重只剩99磅,腰圍只有26吋,還身患哮喘病,許多時候露宿街頭。有時他想:「我還有什麼將來呢?」想來想去,他自覺「將來不是常進出監獄,就是販毒被判死刑。再不然就是騙人家的錢,被人打死,或吸毒過量暴斃死亡,或自殺了結生命。」

 

 

 

 

 

 

 

 

◎靠福音戒毒 重獲新生

 

 

在1992年的某一天,他在走投無路的時候,有一位從福音戒毒所出來的朋友,介紹他去「新加坡突破宣道—福音戒毒中心」。經過幾番掙扎,他終於在1992年11月10日進入了那所福音戒毒中心。從沒想到,那就是他人生一個巨大的轉捩點。

 

 

漸漸地,在一位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他相信了耶穌,成為基督徒。在福音戒毒中心學習了三年。後來,神給他機會到一間基督教閱覽室工作,期間他讀了很多基督教書籍,透過書中的資訊,讓他似乎聽到上帝的呼召。後來在一次唐崇榮牧師的培靈聚會裡,他接受了呼召,奉獻作傳道人,立志把生命奉獻給主使用。

 

 

 

 

 

 

 

 

李賓來今天的生命得著徹底改變,當中的轉化過程,正如他的見證說︰「當我確實相信耶穌基督後,就是重生得救的人。」他的生命也潛移默化地顯露出一些特別的改變。這些改變因著生命的本質被神改換一新,他的生活,包括心思、意志、願望、言語和行為都與以前截然不同。他的人生有了不一樣的改變,他甘心樂意渴慕神、順服神,把生命主權交在主的手裡,一生跟從基督,活出新生命,甚至成為一個把神愛傳揚出去的傳道人。

 

 

親愛的朋友,不論你今天處於人生的什麼光境,信靠耶穌,永遠不會太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