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漫步人生路

日月星

 

 

聆聽版 (由全人佳音網台提供)

 

 

人生路走過幾許漫長歲月,發現每個人的經歷都不相同。踏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該如何選擇正確的方向?特別是走到十字路口,翹首仰望,不見導向指示,如何是好呢?又或是孤身獨行,路上難遇見途人,無從問路,又如何尋獲目的地?

 

 

 

 

 


山窮水盡疑無路時,不用怕,只要心懷若谷,漫步人生路,總會找到出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或許有人會問︰「如何漫步人生路?那段既崎嶇又陡峭的山路,實在舉步為艱。」不錯,人生路上,我們都需要引導。且與讀者分享以下點滴:

 

 

(一)停下腳步歇一歇

 

 

當迷失方向時,人都會焦燥不安。其實,走倦了,可以停下步來,稍作休息,然後再思考下一步應如何走下去。人很多時不自量力,竭力以圖達成目標,終至體力崩潰。所以,我們需要從天父那裡支取力量,因為那些仰望主的人,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像鷹一樣展翅上騰,他們奔跑不覺困倦,行走也不疲乏。

 

 

(二)欣賞沿途景色

 

 

都市人日夜工作,忙得不可開交,難得有假期,可以和家人或朋友出外旅遊。在郊外,舉目的湖光山色、鳥語花香,目不暇接,叫人頓時感到心曠神怡,唱起讚美上帝創造宇宙大地的歌來,例如《我要向高山舉目》、《野地的花》與《大地好風光》,感歎神創造的偉大和人的渺小。我們要珍惜和關愛身邊的家人和親友。

 

 

 

 

 

 

(三)檢視每個階段的旅程

 

 

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有值得回憶和緬懷的時光,需要人仔細回味︰回想淺嚐苦難的日子,神如何帶領我們度過。雖然行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受傷害,因為神與我們同在,並且時刻安慰;重溫歡樂的時光,如何璀璨悅目,都是神的恩賜,因此要學習感恩,因為聖經說:「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面、從眾光之父降下來的。」

 

 

(四)聆聽主話 一起漫步

 

 

聖經記載了耶穌平靜風浪一事,當時門徒的信心受到考驗,意識到自己的信心淺薄。在漫步人生時,如果我們選擇聆聽主的話、讓主在前引導、在後扶持,祂必指引我們走蒙福的路。只要以信靠順服的信心,仰望那創始成終的耶穌,祂是好牧人,我們必不會缺乏。祂的杖、祂的竿必使我們躺卧在青草地上,引領我們到安靜的水邊。祂使我們的靈魂甦醒,心存活潑盼望,漫步直至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