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感動生命的故事)主愛這個家

曹子光

 

 

聆聽版 (由全人佳音網台提供)

 

 

最近教會裡的一位弟兄因病去世,心裡實在感到非常難過。那是一位還未到退休年紀的弟兄,他被疾病纏磨了一年多的時間,雖然經過化療和電療,但始終都無法治愈。一方面確實感嘆人生短暫,生命無常;另一方面,卻又讓我見證到信靠真神而來的平安和安慰。在病床上的他,因著信靠耶穌而得的力量,勇敢面對死亡,並且也是安詳平和地,懷抱著永恆的盼望離開世界。

 

 

 

 

 

為愛家人 傾力付出

 

 

這位弟兄在移居英國之前,是在香港從事裁縫工作,有一對靈活和柔軟的巧手,並且建立了一個小康之家。為了給兒女們一個較好的學習環境,於是獨個兒遠渡英國工作,並轉行學當廚師。原來一雙柔軟的巧手,長期被油煲和鑊上高溫跳動的滾油灼痛;久而久之,這雙手就變成了又粗糙又傷痕纍纍。他的家人說,雖然這位弟兄不擅以言詞表達對家人的關愛,但在他的一生中,卻以實際行動和無私付出,顯露出對家人全心全意的重視。

 

 

這位弟兄還未認識耶穌前,因工作的緣故,絕少機會接觸基督信仰或參與教會聚會和活動。然而,他一家都相信耶穌,並且積極投入教會的聚會和活動,也經常鼓勵他去教會和信靠耶穌。他終於在好幾年前,決定信主和接受洗禮,也積極認真地追求信仰上的成長。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每一次小組查考聖經時,他都踴躍發言,且喜歡思考,為我們的聚會增添不少活潑氣氛。

 

 

 

 

 

 

 

因著所信 堅定盼望

 

 

在這條看似是被病魔折磨、難行的路上,他的妻子一直無私地照顧和付出,兒女也在忙碌的學業和工作中,盡上作兒女的本分,盡力陪伴父親左右。弟兄病重之際,正值其幼女籌備婚事。女兒為了達成父親的心願,讓他能夠於在生之年見證自己出嫁,所以因應病情而將婚期一再提前。可惜,父親的病情急轉直下,在幾乎確定不能按原定日期行禮時,女兒與家人經過與負責簽發婚姻證書的牧師商議後,就在父親彌留之際,在親人見證下,舉行了簡單的婚姻誓盟儀式,而牧師也為病床上的父親禱告,並為一對新人獻上祝福。父親最終能夠見證女兒的出嫁,並且飲過中國人所說的「嫁女茶」。

 

 

在安息禮拜當天,雖然家人都含著淚送別他們心中摰愛的丈夫和父親,但他們都深信,他已經安詳地在天堂與主耶穌永遠在一起,而有一天,他們都會在天堂中,與他再度相聚!耶穌的復活,以及祂賜人永恆盼望,對這個家庭來說,是無比的真實和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