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斯斯細語)系統更新

比斯

 

 

很多人喜歡不斷鞭策自己向前,不斷追求。求什麼?有人求財、有人求名,說到底都是各人追求各自的人生意義、對生活甚至生命的安全感和被人接納。有人以為「表現+成就=人生意義」;有人以為「地位+認同=安全感」;又有人以為「外表+讚揚=被人接納」。這些公式,真的行得通嗎?

 

 

 

 

 

香港有個名人叫洪某,他曾經連續六年獲選香港十大受歡迎電台節目主持及最受歡迎電台節目;他出過書,拍過電影電視劇,出過唱片,做過舞台劇。不過最多人提起的,不是他的才華橫溢,而是他的精神問題以及曾經在記者和一眾攝影機面前的失控言行。是我們都選擇性失憶?還是這些最受歡迎的名號根本名過其實?他被押入醫院,多年之後,他在大眾的視線裡消失。大概是他接受治療有成,言行舉止不再觸動攝影記者的指頭,這號曾經佔據各大報章新聞的風雲人物,也就雲淡風輕地在大家的腦海不著痕跡。

 

 

 

 

 

 

《傳道書》劈頭第一句就已經說了:「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無論人有多風光,所作的豐功偉業有多輝煌,一不留神,通通化為烏有。已過的世代,無人記念;將來的世代,後來的人也不記念。俗語說「帶不進棺材」已經是老生常談,但我們又有多少人真的聽進心裡去呢?在我未認識上帝之前,就已經聽過不少有關「虛空」的說法,把我當時那顆弱小心靈帶來沉重打擊。「好灰暗的世界啊!」當時我想。怎麼辦呢?人,一個個在地球上追追趕趕,卻原來只是一場空。可憐又可悲。

 

 

人類1.0亞當和夏娃失去了三大令人滿足快樂的原廠設計,同時亦令他們的後代,包括你和我,失去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身分——與上帝屬靈上的連結。身體跟靈連結,我們算是有了生命,不過這靈必須要跟上帝連結,我們才算真正活過來。耶穌說過,復活在祂,生命也在祂,信祂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祂來,是要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信靠主耶穌,我們就得以和上帝連結。電源接通,就像手機連接到網絡,那三大令人滿足快樂的全新「作業系統」(人生意義、安全感和認同感)就會開始下載。

 

 

你心動了想更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