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 ︰(感動生命的故事)披上愛的盔甲

曹子光

 

 

 

 

 

 

 

愛為媽媽披上了盔甲

 

 

中國河南一位36歲母親,因為其10歲的兒子患上肝硬化晚期,急需進行肝移植手術,故打算捐出自己三分之一的肝來救活兒子。雖然母親各項指標都符合捐肝條件,但由於脂肪肝過多,必須在手術前甩掉肝臟脂肪,結果母親每次去醫院探兒子時,都會徒步上下12層樓梯,並且每天清早都會提早1個小時到醫院周邊跑步,一跑就是10公里。後來更有好心人為這位母親聯絡了一家健身室,讓她可以在健身室內使用跑步機。她每天不是探望兒子,就是把握時間,盡力減少自己的脂肪肝。她所跑的每一步,都是希望能延長兒子的生命,並一心要將最好的肝捐給自己的兒子,她的行動被網民淚讚為「愛為媽媽披上了盔甲」。

 

 

經過20天的時間,她成功減重13斤,她的脂肪肝也完全消除了。結果,在今年4月10日,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為母子進行了活肝移植手術。經過7小時的手術後,母親被送回病房;而兒子的手術也在4小時後完成,這場母子之間的生命接力,歷時11個小時。母親清醒後,第一句話就是︰「我孩子呢?」當然,她孩子的康復進度非常良好。

 

 

 

 

 

 

 

河堤上走得最快的母親

 

 

幾年之前,湖北省武漢市一名當會計的55歲母親,在準備捐肝救自己病重的31歲兒子時,發現了自己患上嚴重脂肪肝,因而無法進行手術;但為了拯救兒子,她連續211天的早晚,除了節食以外,風雨不改地每天在河堤上走10公里;經過7個月的努力,她的脂肪肝奇蹟地消失了。

 

 

在河堤上晨運的人群中,這位母親走得最快最急。最初,堤岸上做運動的人並不知道她為何要如此賣力做運動,還有些人笑她已一把年紀,還要為漂亮而減肥。然而,一心要救兒子的她,懶理別人的目光和說話,心裡只存著一個信念——「只要我多走一步、少吃一口飯,離救兒子的那天就會近一點!」最終,她在211天裡,走破了四雙鞋子後,減去了20磅,脂肪肝也基本消失。醫生驚嘆地指出,在他行醫數十年來,從沒有見過有人能在7個月內,令嚴重的脂肪肝消失,他相信如果不是她堅定的信念,以及非凡的毅力,肯定是做不到的。

 

 

事實上,不一定只有母親才有如此的「能耐」,筆者聽過一個兒子,從11歲開始,就帶著雙目失明、體弱多病和被爸爸拋棄的母親生活和求學,他堅持著「絕不能丟下母親」的信念,每天在家、學校和街市之間來回好幾趟,為母親煮好三餐後才趕回學校上課。雖然在如此艱辛的環境下成長,但他學業成績卻名列前茅。還有,最近香港也有一位年輕女子,為了一位急需活肝移植的女士,捐出了她部分的活肝,以期拯救這位素不相識者的生命。這些勇氣和堅持,實在令人欽佩。

 

 

與其說,這是人無比的毅力和堅定的信念,倒不如更直接地相信,這是一股來自「愛的力量」——它可以令人爆發出無比的意志、克服種種看來「不可能」的事、為別人的生命添上更大的祝福。在聖經裡,耶穌那份愛的力量,成就了世人莫大的祝福,讓每一個願意相信祂的人,都能夠活出豐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