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如何活下去?

日月星

 

 

聆聽版 (由全人佳音網台提供)

 

 

假如醫生告知病人,生命尚餘三個月,那該如何活下去? 有人會與心愛的配偶環球旅行,享受夕陽餘暉;有人會與身邊的親朋好友話別,緬懷彼此共聚的溫馨好時光;有人趁此期間立下遺囑,讓家人得知其心願,按之執行……但無論如何,我們都當知道︰人的生死、在世歲數,主權不在我們手上。問題是︰你要如何活下去?

 

 

 

 

 

 

人總是懼怕死亡。農曆新年期間,長輩都會吩咐要說吉祥的話,甚至忌諱與「死」字押韻的詞,可見中國人對死亡的恐懼和迷信,一直流傳下來。曾幾何時,有人論述「生死美學」,嘗試以這帶哲學意味的抽象詞彙,表明死亡並不是那麼可怕的一件事。然而,螻蟻尚且偷生,每個人都有求生的意慾,垂死的病人,也會盼望能親見待哺的兒女長大,自己完成作為父母的責任,這是人之常情,也合乎情理。

 

 

究竟人如何活下去,才是不枉此生?很多人會說︰「但願生活幸福——要車有車、要樓有樓、美酒佳餚消費得起,再加上婚姻美滿、子女孝順,那已算無求了。」但是,天有不測的風雲,人有霎時的禍福,終有一天,人要面對死亡。

 

 

人人都有一死,與其怨天尤人,不如珍惜今天,因為明天如何,只有神知道。我們不需要為將來的生命而恐懼擔心,因為神願意拯救世人,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祂第三天復活,戰勝了死亡,使我們有永生的盼望。人常常以為永生是在死後才開始,但其實從我們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的那時起,我們就開始擁有這永恆的生命。

 

 

 

 

 

 

因著信靠耶穌而得的得救確據,全然地改變了我們的人生觀,生命追求的不再是金錢、物質或名譽地位。神每天供應我們心靈的糧食、生命的活水,使我們的靈得到飽足。這份重生的生命,喜樂無窮;得救的把握,叫人心滿平安。新的生命從神的豐滿恩典而來,我們今天就可以領受了。

 

 

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十章10節)凡是神的兒女都可領受這豐盛的生命。無論是處於生老病死哪個階段,我們都可坦然無懼地來到神的面前,感謝祂每天的帶領,引導我們應走的道路。因此我們不被逆境撃倒,在壓力、苦難中,神都使我們蒙恩,並賜力量,叫我們經歷在主裡豐盛的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