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生死邊緣的拯救

段曉瑋

 

 

理論上一個闌尾小手術只需要一個小時,但爸爸已經進手術室兩三個小時了,而我只能在英國利用通訊工具詢問實時的狀況。媽媽說一會兒就好了,不用擔心。但三四個小時過後,媽媽在手術室門外等得開始著急,語帶硬咽地跟我說:「禱告吧,好好禱告吧,為你爸爸不住地禱告。」

 

 

 

 

 

 

當時我感覺媽媽開始有點語無倫次,就覺得有點不對勁。過了一會兒,她冷靜下來才對我說︰「你爸的手術過程中發現是腫瘤,趕緊禱告吧。不要多想,你只要專心禱告,你爸的腫瘤樣本拿去化驗了,在檢查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

 

 

我身上一陣癱軟,腦袋一片空白,整個人都懵了,完全說不出話來。就算先生在身邊,也不知道如何開口。於是在牛津華人團契聊天群裡發了關於爸爸病情的信息,請弟兄姊妹幫忙代禱。

 

 

當時我還抱有一絲希望,但願腫瘤是良性的。但結果卻顯示已經是惡性晚期的時候,除了禱告,我們別無選擇。手術還在繼續,腫瘤的具體位置和數目都不確定,因為開刀前是當闌尾手術來做的。等待的過程是漫長的,手術過程中,大夫切除了所有可以看到的腫瘤,大概14個,滿滿一大盤。手術還算順利,等待最後的縫針。五六個小時的煎熬、最後的等待,令人窒息。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有禱告,並讓更多的弟兄姊妹知道這件事,讓大家一起代禱。

 

 

爸爸平常脾氣很不好,而且飲食習慣特別糟糕,也聽不進我們的勸告。壞消息傳來時,我實在很心痛,真心希望神通過此次經歷讓他回心轉意,脫離罪惡。他為了所迷信的信仰,經常以言語攻擊我和媽媽,並廣泛地傳揚他所信的。我相信只要耶穌肯救他,他就必定能夠成為福音的出口,成為更多人的祝福。我就這樣恆切地禱告著,媽媽也跪下來禱告。

 


真的很感謝主,手術非常成功。當爸爸凌晨兩點從手術室裡出來的時候,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主耶穌拯救了我爸爸。要不是神垂聽我們的禱告,爸爸實在不可能從手術室平安地出來。

 

 

爸爸剛做完手術非常虛弱,但他迷迷糊糊似睡非睡的時候,突然用很洪亮的聲音說是耶穌救了他。他說他看到自己下到地獄裡面,很害怕,就呼求他所信奉的神,但都沒有回應。他很害怕,說︰「誰救我,誰就是神,我就信誰!」突然一個十字架從天而降,把他拖了起來。他當時想,我既然已經和耶穌在一起了,就可以進入神的國,別無他求,可以不再回到地上去了。爸爸說,為了揹負我的十字架,耶穌又讓我回來了。

 

 

真的很感謝神,祂通過爸爸的這次病患,拯救他脫離了罪惡,認識真神。我們的神是信實的神,祂聆聽我們的禱告,安慰我們的內心,應允我們的呼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