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遊子情︰(心靈沙龍) 共舟前行

圖/文︰蘇美玲

 

 

 

 

 

 

 

到了八月,英國的海邊會比其他的季節時更鬧騰些,遊人不斷,無論晴雨。一道又一道的白浪捲上沙灘,唰唰作響,像是招呼來客多走近一些,多停留一會兒。

 

 

那時我們相約同行,幸運地得了整日的艷陽;沿途海波炫目,沙灘明亮。忽然間沙灘上有一陣騷動,許多人起身迎向大海處,向幾艘小船揮手喝采。原來當天有一場划船比賽,此刻選手們正賣力划回岸邊終點。

 

 

我數點了一下,每艘小船上有五位選手,包含兩對划槳手以及一位舵手。在舵手的吆喝領航下,選手們下槳節奏一致,奮力衝刺,而舟身就像一尾溜魚,筆直又迅捷地抵達終點,引起了一陣又一陣的歡呼浪潮。

 

 

我突然有些莫名的感動。建立一個家庭,建立一個教會,就好比這些划槳的人,共乘一隻舟子前行。若是目標一致、節奏相當,哪裡都能去、再遠都能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