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的旋律︰分娩經歷主愛

段曉瑋

 

 

早上醫生查房的時候問我︰「為什麼前一天的醫生沒有讓你出院呢?你的情況很穩定,從醫學的角度來講已經不需要住院了。」我和丈夫回答說,前一天醫生也是這麼說的,但他覺得羊水已經破了,為了安全起見,暗示還是住院比較好。而今天這個醫生說建議我回家,等下星期一引產或自然分娩。

 

 

 

 

 

 

既然這個醫生堅持要我出院,我們也只好把東西又重新打包一遍。想到還是家裡舒服,我們就興沖沖地回家去了。

 

 

說來很感謝主保守。那天本來我們打算去看飛機展,結果改變了計劃,去了一個朋友家拿東西,臨走時突然發現羊水破了。雖然有些慌張,但離醫院只有5分鐘左右的車程,去到醫院檢查之後變住院了。如果那天去了飛機展,那趕到醫院大概要花上40多分鐘,肯定會很慌張。

 

 

我之所以確定羊水破了,還是前一週去教會的時候一位媽媽跟我分享了她分娩的經驗。她講粵語,我聽不太懂,她就耐心地用紙和筆寫下來。她說羊水破了有時會像大小便失禁,要注意。當時我也就當經驗聽聽,覺得畢竟每個人都不太一樣,沒想到真的發生時,這位媽媽給我的信息就變得很有幫助。

 

 

從醫院回到家裡一片狼藉,東西堆了一地,住院都沒收拾。雖然丈夫心疼我不讓我動,但我想,我慢慢收拾也總比他來得快,而且醫生也說要適當運動,於是我便一點一點收拾。沒想到飯後休息了一會就開始不舒服,剛開始以為是要排便,但之後開始肚子疼,過了大概五六分鐘也沒有減輕。給醫院打電話後,他們建議我們過去,於是我們下午回來,當晚又回到醫院!檢查之後發現十指全開,從去到醫院到孩子出來只用了5個多小時。對於第一胎來說算很順利了。

 

 

由於分娩時我的體溫有些高,孩子和我都需要輸抗生素。教會的弟兄姊妹知道我們父母因為種種原因沒辦法過來,便商量著給我送雞湯等月子餐。一個弟兄告訴我們︰「送飯的排班表已經出來了!」我頓時心裡暖暖的,一陣感動。

 

 

後來教會裡一位退休了的助產士姊妹告訴我們,幫我接生的是她的朋友,非常有經驗,她之前跟朋友說了我的情況。而她的朋友當天本來並不負責接生,但看到是我的名字,就和別人調了班來幫我接生,還為我預備了比較安靜的病房,這真是如此美妙。

 

 

雖然帶孩子不容易,前面也會有各種挑戰,但我相信神會眷顧祂所賜的產業,因此我並沒有太多掛慮。寶寶比預產期早了24天出生,現在已經滿月,到原定的預產期已經有7斤多重。對於瘦小的我來說,如果按預產期出來都不一定能順產,想來也盡是主的安排。

 

 

這次寶寶的出生經歷讓我再一次體會到基督對我的愛,也從弟兄姊妹身上感到主裡一家人的那份愛和關懷。感謝主,願神繼續保守女兒,在她的成長路上引領她,讓她一步一步認識、跟隨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