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資訊︰政府將禁止養老金陌生推銷

百基拉

 

 

近年來,儲戶養老金詐騙案創新高,政府近日宣佈將立法禁止養老金公司進行包括短信和電郵在內的隨機推銷。

 

 

 

 

 

 

 

 

據官方數據顯示,自2014年4月以來,被騙金額總計4,300萬英鎊,人均受騙金額達15,000英鎊。單在本年首五個月,儲戶在這方面被騙的金額就高達500萬英鎊。騙子通常會聯繫儲戶,聲稱提供低風險高回報的投資,說服他們將錢從養老金帳戶轉移到根本不存在的理財產品中。也有欺詐者針對55歲以下人士,刻意隱瞞他們在該年齡之前提取養老金儲蓄要承擔的重罰稅。

 

 

陌生推銷禁令將阻止所有有關養老金的陌生推銷電話、短信和電郵,並將由資訊專員辦公室(ICO)強制執行。ICO有權向違規的公司處以最高50萬英鎊的罰款,但只能向英國公司採取行動。此外,有兩種情況將不受該禁令限制︰第一,公司仍然可以向現有客戶打行銷電話;其次,公司仍將能夠聯繫明確表示想要獲得資訊的消費者。

 

 

立法也會將退休金計劃的新登記收緊至只限於「活躍公司」(有經常公開賬戶資料的公司)。同時,如果儲戶嘗試從職業養老金計劃中轉移資金,該計劃的受託人必須檢查收款方案是否符合「財務行為管理局」的註冊標準。

 

 

政府希望通過打擊這些詐騙行為,保護存款投資私人養老金的儲戶,實是明智之舉,只是到目前為止仍未落實法例的實際生效日期。在此呼籲讀者應提高警覺,並提醒身邊的長者,免受欺騙,損失辛苦攢得的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