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老師心語)新學年任務學習

花苗

 

 

又到了新學年!我完成了教師入門訓練,拿到證書,成為一名合資格的老師了!這一年在不同的經歷中獲益良多,除了增加了工作經驗,也成長許多。雖然這一學年的課時長了,也新加了一些工作,不過比起去年,我更了解日常工作的標準,因而對自己多了一份信心。無論是準備課堂內容或是面對不同的學生,我的工作和指示都更清晰準確。

 

 

 

 

 

 

 

新崗位新角色

 

 

新學年我擔起了12年級導師一職。剛知道自己要擔此重任時實在有點擔心,因為我對工作要求和報考大學的過程都不太熟識,害怕會連累學生。不過凡事都有第一次,而我對高中生的學校經歷有興趣和抱負,尤其跟高中教導主任進一步了解工作範圍後,更感期待。我的導師班學生們在初認識時非常安靜,大概還在適應從GCSE變成A Level的階段,加上新來的學生也還未熟悉新的校園環境。不過這幾週他們逐漸適應,明白A Level課程的要求比GCSE要高,也更認真學習,除此很多學生也交了新朋友。至於我,也在努力與他們建立關係,希望能在他們這兩年的學習旅途中給予幫助和鼓勵。
同時,我也加入了寄宿團隊(Boarding House),成為導師。過去我自己有幸在英國上中學時過了兩年的寄宿生活,也在前年培訓時做過寄宿導師,所以對這崗位稍有認識和了解。當然,我以前沒試過在男生宿舍中工作過,當中也會遇到跟以前女生宿舍不同的情況,但我很期待當中的學習和發展,希望能在團隊中有所貢獻。

 

 

嘗試製作教學影片

 

 

至於個人計劃,我幾年前已開始有想法去製作教學影片供學生使用,但我一直不確定應如何開展這製作項目。兩個月前,我遇上一名在這方面很有經驗的老師,他的YouTube頻道非常受學生歡迎;他毫不吝嗇地與我分享他的寶貴經驗,給了我不少實用的想法和方向。我現在準備要開始製作影片了!考慮到繁忙的教學時間表,這個項目將需一段時間才能有成果,但我希望自己有足夠的動力和決心去發展這項計劃。

 

 

新的學年,帶來了新的工作、新的責任和個人計劃,我很清楚時間會不夠用。我相信神要我在當中學習如何好好安排時間,給自己有足夠的休息去作祂的工。實在感恩能看到自己在教學上的成長,期望在這一年中能繼續學習和進步,我也深信神會繼續帶領!

 

 

作者簡介︰九○後,出生於香港,初中時夢想當老師,現於英國公立學校執教生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