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追求心靈的滿足

日月星

 

 

有人自我表白地說:「我真是空虛寂寞,有誰了解我的心?我又可向誰傾訴呢?」實在,每個人獨處的時候,都可能感到孤獨。特別是黑夜難眠時,不知從何而來的悶氣驟降,心情不舒暢、不透氣。更有甚者,悲從中來,熱淚盈眶而不自知。一種無力感、一絲憂鬱驅散了睡意,總覺長夜漫漫何時旦。

 

 

 

 

 

 

在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如失業、婚姻破裂、學業失敗,或其他生活上的不如意,人的自我反應是意志消沉、懦弱空虛、抱怨命運、放棄或放縱自己,心靈破碎有如破鏡難修。處於人生的幽谷,找不到出路時,有人會抱怨問︰「為什麽我的命運總是那麼倒霉,而不像別人風調雨順,凡事亨通?」也有人會因此而思考到更深一層的問題:「人生的意義是什麽?通往幸福的路上就必然散佈著苦難嗎?」

 

 

很多人說,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不是單為了生活而活著,而是為了追求幸福、享受幸福。那到底何為幸福?無病無痛豐衣足食的人,就一定是幸福嗎?如果只顧滿足肉體的需要,而忽略了心靈上的滿足,那肯定談不上是幸福。幸福從哪裡尋?坊間有各種各樣的哲學理論、心靈雞湯,試圖給予人希望,以及所謂的「幸福」體驗。然而,這些都只是表面上的幫助,在短時間內或許能帶來一些自我良好的感覺,然而卻無法扭轉人心底裡,對生命產生的困惑。

 

 

事實上,情緒困擾是可以減少的,心理健康也不是那麼遙不可及。心理健全是一種生活上活潑的平衡,在生活和壓力下仍能保持積極的和諧。除了心理治療或輔導以外,我們可以透過基督信仰,尋求屬靈的指引與幫助。在聖經中,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們可以透過向主耶穌禱告,將心裡的難處告訴祂,與祂傾訴,祂那份超越我們能預料的平安,將會保守著我們的心懷意念。

 

 

 

 

 

 

當人遇到困惑的時候,都想知道應該怎麼辦,期待找出一條生路。其實,你我要找的,正是一條「救贖之路」。耶穌是當今最偉大的醫生,祂不但能醫治人在心理、道德、精神和心靈上的病,更是人活著的朋友。神就是愛,祂的愛能鼓勵和幫助那些心裡愁煩的人,帶給我們心靈上的滿足,是他人不能奪去的。

 

 

讀者朋友,你在尋求你所嚮往的幸福生活嗎?主耶穌基督給予的,絕不只是心靈上的慰藉。祂深愛著你,祂要指引你的人生,讓你走在光中、完全的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