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讀書與寫作

日月星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我愛好讀書,覺得書中自有黄金屋。黄金屋不是真的有黄金儲藏,而是指書中有許多可以發掘的寳藏。得到書本給你的啓發,透徹了解作者要向讀者傳遞的信息,消化後再成為讀書心得。讀書不僅是頭腦上的認知,因為書中的知識讀後可能會忘掉,但是從書中讀到的世事人情體驗,卻會留在記憶裡。古人說:「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正是書中寳藏的難能可貴。

 

 

 

 

有人說:「讀書好。」有人說:「讀書爽。」我會說:「讀書好爽。」我每天早晚都有閱讀的習慣。早上讀靈修書;晚上讀圖書館借來的書。手握書卷,有目不暇接的樂趣,可以與讀者分享,更是其樂融融。

 

 

讀屬靈的書籍,能助自己冷靜下來去看問題,並不是為了與世界隔絕,而是給自己新的角度,深入、有意義地重新看上帝與人的關係,從而帶來對生活與生命的反思。

 

 

 

在《號角》二十週年的感恩晚宴中,編輯林珊一姊妹問我為《號角》撰文了多長時間。我回答說:「我在已故的杜妙嫻姊妹開始籌備《號角》英國版時已加入,不經不覺二十年有多了。寫作猶如會上癮的習慣,我享受其中,孜孜不倦有如發燒,而且發燒的熱度並沒有退卻的跡象,反而有春風吹又生的意味!」

 

 

現今網絡資訊發達,無論什麼資料和訊息,都可以在谷歌 (Google) 搜到,方便快捷,還有大量的電子書 (eBook) 可供選擇。然而,頑固的我總覺得手執書卷才是我獨處時的一種享受、一種難言的樂趣。而這樂趣在聖經六十六卷書的寶庫中,更是蘊藏浩翰的索引,可讓人窮一生的精力,投入在上帝的話語中,得著真正的智慧和聰明。這就是聖經吸引人去鑽研的地方,讓人明白真理,得著能力,與神保持親密的關係。

 

 

《號角》月報是一份難得的中文刊物,它總在探索新的方向,所以每個月的專題都配合眾人關心的話題;而其他副刊的欄目,都有不同的作者、不同的風格,內容層出不窮。《號角》是一份世界性的報刊,在世界各大城市免費贈閱,有華人的地方,就有《號角》。如用智能手機,只要在搜尋器輸入herald-uk.org,就可以揀選你心愛的欄目閱讀,並有網上聆聽版任君選擇,希望你把喜歡的文章跟家人、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