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斯斯細語)心想事成

比斯

 

 

不知怎的,長大後的日子好像過得特別快。小時候的寒假暑假,好像比整個世紀還要長,天天度日如年。不是不喜歡放假,只是小時家境不很富裕,放假也就是待在家中無所事事。我又正好是個喜歡規律的人。習慣了上課下課、回家做功課、然後吃飯洗澡睡覺。一下子沒了上課下課,整天便茫然若失。長大了,事也多了,放假當然不會茫然。即使真的無聊,也自能找到當中樂趣。只是喜愛規律的心不變,是以剛過去的一年,著實是我身心的一大挑戰。

 

 

先來數數去年到過的國家和地區:香港、台灣、美國、荷蘭、法國、德國……縱然留在英國本土,足跡也遍及南到北、東到西。大部分的旅程是公務旅行──先坐車坐船坐飛機,抵步以後頂多在飯店睡一覺,翌日便從早到晚工作,不見天日。看似到過很多地方,但對當地的景色或人文風情其實毫無頭緒,就連走馬看花的機會也絕無僅有。如此奔波,也練就了我出入機場安檢的熟練身手,還有收納行李的快捷準確。

 

 

其實去年也不是全然地奔波,也有靜止的時候。年中有好一段時間留在家中,當起自由工作者來。在外總是想念家中的安逸與溫暖,但天天安坐家中,也不見得有益身心。天天足不出戶,既無適當活動、也沒有機會跟任何人作基本交流。最後我那段安坐家中的日子以病倒告終。看了兩次醫生,吃了兩星期藥,人還是病懨懨的。直到再次回到路上,身體竟然不藥而癒。可見自以為最好的,也並非真的適合。

 

 

雖說病好了,但差不多一個月的征途也誠然疲累。很掛念天天滿有規律地到同一地點上班下班的安穩日子。上帝的恩典安排也夠巧妙——三個多星期外地工作才剛結束,我便立刻履新職去也。求仁得仁,這是個朝九晚五的工作——終於可以把行李箱收起,回到有規律的生活,過些安穩的日子。

 

 

行文至此,你大概以為我想告訴你我的禱告有多應驗、在上帝那裡我有多心想事成。對不起,你誤會了。上帝公義聖潔,並非給我們予取予攜、更加不是有求必應。上帝聽禱告,但祂給予的,並不是我們所求的,甚至不是我們眼中看為好的。但肯定的是,我們所擁有的,甚至是失去的,都是祂的恩典。一切都有祂的美意、一切都本乎愛。

 

 

 

 

「求仁得仁」、「心想事成」似乎是我去年的總結;但在這美好的「結局」來臨之前,當中有多少試煉、流過多少眼淚……一個又一個的難關、挑戰,是考驗我是否真的從主內更新、脫去舊人,結出包含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的聖靈果子。

 

真正重要的,並非最後得到或失去了什麼,而是在當中如何經歷神同在的真實、內在的心意是否有更新變化,無論在順境逆境是否也充滿信念、以追隨主腳步為目標。

 

「……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衪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2-33節錄